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蔡振华、刘国梁评述“大球”改革(3.8)

“石佛”=“赚钱机器” 李昌镐乃“围棋盖茨”(3.8)



中日对抗赛:自欺欺人--江连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2:05 体育参考

  本来3月15日的中日对抗赛不过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友谊赛,但由于有中国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由神奇教练米卢蒂 诺维奇执掌教鞭;日本队把本场比赛的表现作为是否续聘特鲁西耶的条件,所以这场比赛被赋于了非同一般的意义。

  现在国内有种比较流行的说法,与日本队较量,中国队历来不占下风,因为中国球员的身高、速度要超过日本球员。 3月15日的中日对抗,我们的赢面同样要大一些。

  不能不说这种说法没有一定的的历史依据,看以往的历史战绩,中国队确实胜多负少,而且越往前看我们的战绩越好 ;但这种说法绝对缺乏现实依据。自从1992年徐根宝率领的国奥队以2:0战胜日本国奥队后,日本足球水平的提高一日 千里,我们的国家级球队在与日本队的交锋中优势已经逐渐转化为劣势,体现在战绩方面就是胜少负多。1998年的中日对 抗赛我们确实干净利落地在客场两球战胜了对手,但是要知道这是国家队几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而日本队则没有充分发挥 出水平。用自己的最好同对手的最差去相比,这显然有自欺欺人之嫌。现在,日本队的战术意识、技战术水平已远远超过中国 队,队内球星云集,仅中田英寿一个人的身价可能就要超过中国队11名主力球员的身价之和。千万不要说别人只是浪得虚名 ,别人可是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意甲联赛中的当红小生啊。名波浩也是意甲球队的主力,城彰二在西甲也踢上了主力。而 我们召回的海外球员一个在英甲中下游球队当主力,另一个则在德甲保级球队中当替补,显然不能与其相提并论。要论年轻球 员,别人的国奥队轻而易举地杀入了奥运会,青年队则令人吃惊地获得了世青赛的亚军,更是远远地把我们甩到了身后。笔者 不知道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我们怎么会有轻视对手的资格和本钱?如果日本队知道中国队看不起他们,还不让人家笑掉大牙?

  考虑到实力和主客场的因素,笔者断言,3月15日中日对抗赛的结果将如特鲁西耶的预言一样——以中国队的失败 甚至惨败而告终,我们轻视日本队纯属自我感觉良好。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 荣誉之战--君子亭
相关报道:从中日对抗阵容看两国足球观--百晓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要动真格的--世荣
相关报道:中日对决:胜算几何?--晓兵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胜又如何?败又如何?--ljmbgy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