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客场逼平对手 黎兵中途下场(3.5)

第24轮意甲完场赛果(3.5)

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3.5)

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3.5)

超霸杯:赛前料定要输球 桑尼耍“阴谋”?(3.5)



奥林匹克的神圣--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8:57 体育沙龙网友

  【一周体育歪说】

  体育运动之所以能引来无数人专注忘情的目光,我想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人们在体育运动中体现出来的那种“向 上的,不满足的追求精神”。也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更快、更高、更强”。体育和爱情一个样几乎幻化成人们永恒的话 题。广袤的世界每天都有着纷纭的体育赛事,每天都在演绎着成功和失败,当胜利者面带微笑的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我们应 当送给他们掌声鲜花喝彩,同样,对那些失败着我们也要为他们祝福,为他们鼓劲,为他们惋惜。

  世界上永远没有相同的河流,事物总是在运动变化。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里特的著名哲学观点“一个人的双脚不可能 同时踏入同一条河流,”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什么永恒,总是在运动变化,今天的胜利者有可能明天就会被失败所折磨。体育 运动就是这样从满悬念,充满刺激。回眸本周体育,无论是国际赛场还是国内赛场都可以用精彩纷呈来形容。

  人们还在为大维第45届世乒赛中国男团痛失“斯维斯林杯”扼腕叹息的时候,在香港拉开的奥运乒乓球预选赛战火 又燃,中国队会在争取奥运“入场卷”的赛事中怎样出彩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其实,中国人对世界乒乓球事业所做出的突 出贡献已经没法儿细说,但是,面对层出不穷的新人,我们在乒乓球上的成就感已经让很多国人对这个最早给中国人带来体育 成功欢乐的项目淡漠了许多。如今,尽管在男子项目上瑞典人依然是我们的老对手,但是瓦尔德内尔、佩尔松、卡尔松这三杆 老枪毕竟老了,看到年轻的刘国正那痛快淋漓的发挥,我们真的不必要象关心足球一样为我们的乒乓球投入过多的精力是不是 ?但是,瑞典这三个人给我们也上了课,在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人家能做到老树新花,对我们的球路球技并不陌生,真的值 得我们反思。

  同样,去年败得一塌糊涂的男子排球,不日也将启程去争夺奥运排球落选赛的仅有的一个名额。汪佳伟主教练尽管信 誓旦旦,但是,我们或许有好多理由为这支队伍能不能搭上奥运的末班车而担忧。

  本周内我们的CBA联赛如火如荼,“八一火箭队”以其不可动摇的霸气直指冠军奖杯,看来在男子篮球上八一队的 霸主地位眼下不可动摇,这种一枝独秀的局面在今年会不会有突破?去年联赛的亚军辽宁队今年已经“不成了体统”,跌出了 四甲,也说明我们的CBA已经进入了一个战国纷争的时代。

  在国内电视围棋快棋赛中马晓春执白以16又1/4子的优势战胜聂卫平。这个胜利真的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老聂 已经老矣,功夫不在围棋,倒是对桥牌热度不减,对中国男足也时常来一些“闲言碎语”(我也可以当男足国家教练)。马九 段目前的状态也不敢说好,倒是一则消息让我们感受多多:围棋国手马晓春日前从陕西师范大学校领导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 为该校体育学院的名誉教授。 不知道这个“名誉教授”的职务能不能焕发出马九段的“昂扬斗志”,为中国围棋争一口气?

  客居韩国的中国女棋手芮乃伟如今是世界围棋坛上绝对的风云人物,她在韩国施展兰花妙手,把曹薰铉,刘?赫等一 些列顶尖高手杀的面无人色,更令人称奇的是她和世界围棋第一人天才李昌镐的对局居然以3:1的优势领先,中国“女旋风 ”刮倒韩国“石佛”这已经成为围棋界最有谈资的话题,但是,面对江铸九、芮乃伟夫妇的客居生活,和今天芮乃伟那令人惊 异的成就,我们难道没感道些许沉重?

  在哥本哈根男子网球公开赛2日结束第二轮比赛后产生八强,头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有惊无险,四号种子德国的许特 勒和五号种子克罗地亚的伊万尼舍维奇均遭淘汰。

  总奖金535,000美元的国家农场杯在亚利桑纳州的斯科特戴尔举行,达文波特将在半决赛中与6号种子库尔尼 科娃对阵,另一场半决赛由辛吉斯对皮尔斯。

  对网球我是一向很少受关注的,但是我知道网球运动在欧美等国家的热度绝对不亚于足球,当我看到格拉芙夺冠后的 笑颜,看到达文波特胜利后的狂喜,看到辛吉斯蹬顶以后的欢呼,我同样感到“体育是没有国界的”,只要你崇尚它,你就会 感悟到她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赏心悦目,而是一种精神上的深深感悟。

  本周国际足球赛场风云叠生,在德甲一骑领先的拜仁慕尼黑队,在联赛的49轮终于吃到了“败果”,他们被斯图加 特以2:0击败,首遭本年度联赛败绩,即将年满39岁的马特乌斯在赴美前最后一次代表拜仁参加德国甲级联赛,这是马特 乌斯参加的第464场德甲比赛,他于1984年至1988年在拜仁效力,此后去国际米兰队踢球,1992年回国又加盟 了拜仁慕尼黑队。下周三主场与皇家马德里队的比赛将是他最后一次披上拜仁的战袍。尽管拜仁对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领头 羊的优势依然明显,老马特乌斯用他自己不倦的追求实现了他“足坛常青树”的梦,当天才的马拉多纳被毒品折磨的找不到北 的时候,39岁的马特乌斯依然在绿茵场上奔跑,确实让我们更有理由为他喝彩而鄙视“迭戈”。

  在英格兰超级联赛争夺也是异常激烈,切尔西队摆脱了冠军杯失利的阴影,在客场1比0力克劲敌纽卡斯尔队,积分 暂时超过少赛1场的阿森纳队和利物浦队而升到第3位。其实,就国际赛场而言我最喜欢看英超,因为看英超你总有一种激情 的成分夹杂其中,英国人的足球理念也许就是不同德国,看德国人踢求你总会有一种中规中矩的感觉,好像在看两支训练有素 的部队在做表演,攻防的转换整齐化一,一丝不苟。但是,英国人的足球是大开大阖的足球,即兴的成分多多,队员的个人能 力往往化作瞬间的灵光,令人目不暇接。红魔曼联队的每一场比赛无论是输还是赢都体现着一种激情的成分,令人难忘。

  在欧洲冠军杯的赛场上,曼联队主场2比0战胜波尔多队,继续向8强挺进。皇家马德里队的纸糊后防在伯纳乌球场 不堪一击,被作客的拜仁慕尼黑队四度攻破城池,最终以2比4惨败,现在谁能捧起冠军杯依然是个未知数。但是,比赛的激 烈程度以及它的观赏性让所有夜半看球的中国球迷大呼“过瘾”这是不争的事实。

  在西甲、法甲、意甲联赛的赛场上依然是硝烟冲天,战事正酣,到底谁能脱颖而出,成为各自国家联赛的霸主现在说 来为时过早,最重要的是有很多比赛我都没看,因此不敢枉加评价。

  在我们国内的足球赛场上,本周内最引人注目的几个问题是,国家队新名单的确定,米氏开始实施他对中国国家队的 正式接管,也开始用他自己的眼光在甲A、B的队伍中“选贤任能”。并且也表示他来中国的目的就是把中国队送进2002 年世界杯。愿望总是美好的,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失败折磨以后,大多数理智的中国球迷已经不再相信誓言,他们宁愿在漫长 的等待中迎来一个实实在在的结果。因此,面对新的国家队的大名单,面对米氏那充满煽情的举止,我们只能在新地位所有有 幸入选这个大名单的队员们说一声“拜托了,希望你们珍惜。”对米氏说一声“甩开你的臂膀,拿出你的真本领,带着我们的 国家队冲击世界吧,期待你成功,中国人民不会忘记。”

  本周内我们的足协在北京召开了三个很重要的会议,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足协队国奥队失利的总结报告, 让人感到足协开始正视自己的弱点和不足,敢于自己对自己反思,检点了,可喜可贺。同时,在北京的足协召开的各俱乐部负 责人的会议我们听到了来自甲级俱乐部老总们的几乎一致的呼声:“成立中国足球职业联盟”,对这个呼声足协表现出来一种 冷静和灵活,这也许昭示着在不久的将来这个“联盟”会真的出现在我们的土地上。希望他能给痛苦的中国足球带来希望和亮 色,而不是让球迷们心痛的看到又多了一个人员丰盈效率低下的组织。

  在联赛还没开始前夕,好多俱乐部都把自己的队伍拉到了国外,和强队过招,哪怕让人家揍的遍体鳞伤,这叫“战斗 里成长”。短暂的留学生活会不会提高我们的队伍?但愿,这学费交的值得。

  在本周的周六也许是一个需要特别说上几句的日子,因为就在昨天,在上海滩,九九年度联赛的冠军山东队和联赛的 亚军辽宁队进行了“超霸杯”的比赛,这是一场引人注目的赛事,他所以引人注目在于这是两支国内联赛最强的队伍的对话, 是本土教练和洋帅的比拚,是关于到底“辽宁队的矛锋还是山东队的盾坚”的释疑。本来这是一场充满悬念的比赛,因为在赛 前这两支队伍谁也不敢说自己能有把握拿下比赛,然而,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确实出乎所有的人意料,这是因为最后的比分结 果令所有的人感到意最终年轻气盛的辽宁队以4:2的大比分力克国内联赛和足协杯的冠军得主山东队,说实在的这结局令人 很感意外,因为我在赛前预测这场赛事的时候感到双方的胜负大约也就是在1个球之间的差距,因为一个是联赛的冠军,一个 是联赛的亚军,水平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异。辽宁队最大的本钱就是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技战术打法也比较成型,攻击能力很 好,防守能力一般。反观山东队,在老桑的调教下,这支队伍很讲究攻守平衡,但是我感觉这支队伍最成功的是它的守强于攻 ,应当说桑尼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为山东队建立了一套相对完整的攻防体系,这是山东队成功的关键。

  昨天这两支队伍的碰撞的最后结果是年轻的辽宁小将们笑到了最后,看到了全场比赛我们也得客观的承认辽宁队应当 取胜,理由是全场的技战术的技术统计辽宁队远远高于山东队,辽宁队的队员们凭借自己年轻充沛的体力,如风似浪的一次次 的冲击山东队的后防线,虽然没有了张玉宁,但是,看到曲乐恒那极具才华的表现,我们不能不发自内心的为辽宁队喝彩,也 为老教练张引的用人感到折服。

  “超霸杯”的比赛结束了,它留给人们的思考也许还在继续,如果山东队以昨天的情势出现在甲A赛场上,那是一件 很危险的事情。同样,辽宁队的年轻在这场比赛中也暴露无余,一个“超霸杯”的光辉但愿不要迷住辽宁小将们的双眼。

  我们总是在打发一个又一个的日子,哪怕它让你欢乐,让你苦恼,让你无奈,让你愤怒,让你苦涩,让你等待。人的 最大优点是不满足,因为不满足才有世界和社会的进步,因为不满足才有百米世界纪录的被刷新,因为不满足也同样导致了社 会的邪恶和黑暗,当我们面对那些服了“兴奋药剂”变得“非男非女”的前东德的运动员们,我们除了为这个世界喝彩的同时 ,确实有发自内心的沉重。

  这世界很精彩,这世界很无奈......这是谁的歌声飘过我的窗前?


相关报道:“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骂而优则仕--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运动员明天幸福的生活--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骂而优则仕 --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有关足球好的故事--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识相行的万年船--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笑侃绿茵恩怨 细说球场情仇--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笑侃绿茵恩怨 细说球场情仇--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计算机裁判仲裁体育比赛--周海滨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