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泰山输球的三大原因--方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5:02 体育参考

  看着弟子们以4:2的绝对优势大胜联赛杯赛双料冠军鲁能队,老张引这回真的感觉很爽,而且这是在他弃用张玉宁 之后所取得的首场重大胜利。我们可以想象,战前,老爸拉着曲乐恒的手,语重心长地教导说:孩子,给我长脸。我们不能批 评辽宁队这种一贯的家庭作坊级运作方式,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但这绝不是什么值得弹冠相庆的胜利,辽宁队还没有强大到可以随便欺负上届盟主的程度,也并不就此决定坐三望一 的命运,严格地说,此役不能反映两队之间的正常水准;俏皮点讲,这是假球,当不得真。

  首先,两队在重视程度上大相径庭。辽宁队一直以为自己上赛季是“屈居亚军”的,急于证实其强大,而张引不用张 玉宁也担着极大的压力,需要这场胜利来增加上级及传媒的信任度。可以说,辽宁队上下同心,志在必得,奖金虽未到位但不 影响这一场;而山东队只是被别人拼,自己缺乏拼别人的动力,气势上明显不及对手。

  真正打起联赛来,老欠着奖金的辽宁队就不能跟以电老虎为后盾的鲁能队比了,赢1场与赢26场能是一回事吗?

  其次,在出场阵容上来看,双方也是“不平等竞争”,辽宁队只是少了张玉宁,而那已是张引的既定方针,不算损失 ;但山东队却在几个关键位置上休养关公、锻练廖化。如果说,法布雷斯与萨沙算是半斤八两的话,王勇的份量显然就差一截 ,“半支球队”占下风,这是不真实的对比。联赛中,辽宁队客场告负,就直接来源于法布雷斯的红牌。而鲁能队的主力前锋 宋黎辉(辽宁旧将、前队长)在即将开始的联赛中却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他尚未发威。

  赛后,人们说,山东队输在后卫上,但这并不是其最佳组合,桑尼要将舒畅李明们的状态调整到3月19日,而不是 4日。

  再次,辽宁队的优势在于人才梯队,它是在上赛季后转会运动中出手率最高的,100%成交,所有挂牌球员被悉数 摘走,而球队依然人丁兴旺、多子多孙。然而,这只能使辽宁队在较长时期内保持一个良好的上升势头,后继有人,使大牌球 星有危机感,更加敬业尊师而已。辽宁队的人才优势集中在中前场,真正有问题的恰是它的后卫线,鲁能队失球后大举进攻, 被人家反击一打一个准,进4个球也不奇怪。倒是辽宁队的防守能力实在令人耽心。走了崔英一,张引就不再打三后卫,既是 他的乖觉,也是他的无奈。

  当然,辽宁队的打法更好看,更令人喜欢,这也是事实。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十大体制问题--方肇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秘闻:有借有还 再借不难--方肇
相关报道:揭开董事会的伪装--方肇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秘闻:苦海无边 回头是岸--方肇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缺“态度”--方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