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德乙亚琛晚节不保失胜果 谢晖让人失望(3.4)

双兔傍地走 安能辨我是雄雌--芮乃伟又胜石佛(3.4)



超霸杯:桑尼一颗烟幕弹?--沂水秀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02:33 体育沙龙网友

  辽宁人以痛快淋漓的4:2从上海拿走了“超霸杯”。这个结果有点出人意料。出人意料的不是谁拿谁不拿,因为谁 拿都合理,不合理的是张引大叔打的桑尼大叔没有脾气——无论赛场上还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我只看了半场球,不敢妄言。但半场球不是白看的。靠半场球,我看明白了辽宁人为什么赢了:旺盛的斗志,强烈的 欲望,再有,就是一群虎头虎脑的楞小子不惜力气,脚底下活儿也不糙;也因为就看了半场球,我没有看明白鲁能泰山的队员 为何似乎在梦游,桑尼为何派了一个99赛季一年没有上场,98赛季表现也不怎么样的王军去守门,我还不明白,为什么桑 尼说球场上的队员就是时下队中“最好”的的队员。

  辽宁人当然有理由尽情的高兴。当年,面对大连人看不起足协杯的态度,记得金志扬掷地有声地说“足协杯”也是冠 军;张引及其弟子去年只差半米到罗马,没有夺的联赛冠军,现在,终于通过“超霸杯”证明了自己一把,怎能不高兴——张 引完全可以告诉那些出言不逊的人:“超霸杯”也是冠军!

  但鲁能泰山却相反,他们。从队员到主教练,似乎没有人因为失去一次给自己和球迷加封三冠王桂冠的历史性机会而 有失落,这一点,从赛后桑尼和球员的表现可以表现出来。为什么一个“争一流”的俱乐部,面对这样一场一战定胜负的比赛 ,好象心不在焉?莫非桑尼是故意借“超霸杯”比赛机会,释放放了一颗烟幕弹,将天下虎视眈眈的“群狼“的目光引向辽宁 虎?从桑尼的用人和赛后桑尼对队员的场上表现、对比赛结果的评价来看,不否定桑尼和鲁能泰山俱乐部有这种“险恶”的“ 小人”之心。在新赛季的烽火马上燃起之前,作为主帅的桑尼和力争再给山东球迷一个惊喜的俱乐部,真要这样,当然是可以 理解。但是,这样做(前提是!)有必要么?我看还要打个问号。

  不错,99赛季,鲁能泰山是夺了双冠,不管季后球迷和舆论的话多么伤害泰山球迷的自尊,客观地讲,鲁能泰山的 夺冠过程实在不敢令人恭维,多数场次难看不说,而且有时候甚至踢的窝囊,值得圈点的地方几乎找不着。所以,赛季结束之 后,扑天盖地而来的“运气”说可不是空穴来风。其实,“运气”说不仅反映出天下人的不服;更说明天下“豪杰”也没有把 鲁能泰山放在心上。所以,我曾经评说泰山真是“运气”,水平提高了,大家却没有将枪口对准他这一只出头“笨鸟”,而是 仍然对准年轻气盛的辽宁、老气横秋的申花等等。

  说到这里,就让人不能不糊涂,如果桑尼和俱乐部将“超霸杯”比赛当作释放烟幕弹的机会的话,难道真的是应了一 句俗话所说的,鲁能泰山是“猪八戒上花轿,人家没有把你当回事,你自己倒把自己当成人”了?

  不管怎么说,鲁能泰山队在“超霸杯”上的比赛是不能令人满意的,他不仅使山东球迷大跌眼镜,也使全国球迷大失 所望——从两队实力来看,本来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精彩绝伦的比赛,却因为鲁能泰山的心不在焉或者是“别有用心”(正 如“沈阳球迷”所说,但愿如此!)而成为一边倒的、乏味的比赛。

  半场球,我看懂了辽宁为什么能赢,却没有看懂鲁能为什么会输——或者说,他为什么如此输。记得秦朝末年,与项 羽等天下诸王约定“先入咸阳者王”的刘邦,最先攻入咸阳之后,不仅对秦皇室的美女珍宝丝毫无犯,而且还恭恭敬敬地退走 汉中,并且一路退,一路烧掉了出汉中的栈道,从而使野心勃勃和自命不凡的楚霸王成为天下攻击的对象,最后落得自刎乌江 的下场,鲁能泰山在超霸杯上的表现,莫非是学刘邦之计么?真要这样,我当然应该理解并支持,不过,我还要问一句鲁能泰 山和桑尼:就去年的表现,咱们有这个必要么?是否觉得2000赛季对自己没有信心,只好借此采取鸵鸟政策?不好,这样 不好!


相关报道:我之足球场上的“快意恩仇”观--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
相关报道:超霸杯:大秤分金--人质
相关报道:小雨来得正是时候 评超霸杯中的泰山队--大兵
相关报道:超霸杯之后的几点断想--沈阳球迷
相关报道:超霸杯:餐前烈酒--孙朝阳
相关报道:过程比结果更美丽 超霸杯看什么?--大兵
相关报道:“职业联盟”与六国连横--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超霸杯 “矛盾”之战--王后军
相关报道:职业联盟?你别逗了!--沂水秀才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