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徐根宝再次忠告米卢--不要挑花了眼(3.2)

是谁放走了芮乃伟?(3.2)

《足球》:王俊生下课风声又起(3.2)

国际足联语出惊人 不少球员依赖药物比赛(3.2)

甲A:2000年新赛季前六轮比赛时间表(3.2)



超霸杯:餐前烈酒--孙朝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4日 15:38 南方都市报

  按一般的习惯,超霸杯这种性质的比赛不过是联赛之前的餐前酒,暖暖身子 、吊吊胃口,为随后的大块吃肉、 大碗喝酒活动活动。比如英超开赛前的慈善盾 杯,像曼联、阿森纳这种大牌球队都不把它当成一回事儿。

  但中国的情况不一样,餐前酒比较烈。前年的超霸杯,国安和大连上演全武 行,90分钟硝烟弥漫、人仰马翻 ,某电视台首创把镜头对准记分牌好几分钟, 一时间舆论和球迷大哗。

  国内球队重视超霸杯,大概是因为奖杯太少,亚俱杯、亚优杯基本上没什么 指望,来来去去也就是联赛和足协 杯,无形中超霸杯的浓度高了不少。而且超霸 杯是一场定胜负,不像联赛、足协杯赛那么费事,场外的文章也可以不做,大 可 以一搏。

  今年的超霸杯,山东、辽宁两方面都很低调,一幅餐前酒喝不喝无所谓的样 子。邵克难说超霸杯也就是一场商 业比赛,张引则奉承山东的双冠王头衔。但这 只是表面现象,张引和辽宁队众将多次强调泰山冠军、辽宁亚军的地位分野, 实 际上说明他们念念不忘去年因国安顽强狙击而痛失联赛一哥的一幕,超霸杯是他 们报仇雪恨的大好机会。此外,面对本 赛季汹涌而至的南联盟军团,张引这一战 ,还有示威的成份。对于山东方面来说,超霸杯的份量也不轻,中国的“三冠王 ”当然不比曼联的“三冠王”,但怎么说也是一副一统江山、笑傲江湖的架势。 山东若赢了这场比赛,辽宁再怎么不服,也 没什么话说。

  所以今年的餐前酒将是有史以来最烈的,辽鲁双方都想一饮而尽,证明自己 的海量。

  两队的“酒量”与上赛季相比都变化不大。张玉宁的缺阵对张引来说算不上 大问题,统计表明,白广海比张玉 宁并不逊色,曲乐恒的实力也不俗,而且山东 队对其不了解,可做奇兵之用。桑特拉齐手中虽然多了锋线杀手卡西亚诺,但 巴 力斯塔的离去和李小鹏的受伤,使弹药供给线受到一定影响,后防大将李明的缺 阵也是个不小的损失。

  由于双方都憋着一口气,再加上实力不分伯仲,今日的超霸之战,将不会踢 出很高的水准,但肯定很激烈。

  超霸杯对另外一个人同样意义重大,这个人就是米卢。这是米卢在中日对抗 赛之前考察队员的最好机会。既赵 昌宏、李海强能入他的法眼,相信李尧、宋黎 辉等人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相关报道:过程比结果更美丽 超霸杯看什么?--大兵
相关报道:超霸杯 “矛盾”之战--王后军
相关报道:“超霸杯”算什么玩意?--牡丹
相关报道:从超霸杯想到中国足球走上“奇”路--阿每
相关报道:质疑超霸杯参赛权--王冬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