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看中国足球黑幕有感--bgtre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3月01日15: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这几期足球报上一直在登有关中国足球黑幕的话题。

  不知同僚看了没有,也不知看了的会有什么想法。

  我有一种失望,好象坠入无底深渊。以前曾经听到过很多这样的事儿,没觉得如何如何,只想着就那么几只虾兵蟹将还能把整个太平洋给折过来?可就忘了“一颗老鼠屎坏了 一锅汤”的古训。

  实在不忍心把这些污七八糟的东西全都归在职业化门下,可又挑不出哪一样是我吃饱了没事瞎琢磨出来的。同事们对我不屑一顾,笑曰:“商品经济嘛!是不是大锅饭吃出好儿来了,还理解不了这先进玩意儿。瞎跟着操哪门子闲心!”

  可还是晚上睡不着觉翻来覆去直在床上烙饼,难道职业化就非得有假球有黑哨有各种各样的什么费有明着暗着地非法赌博……?为什么人家韩国只是个半职业化还净是大学队的球员就让你中国的职业球队怎么踢也赢不了人家灭你一灭一个准儿简直就是灭你没商量最后还落一个每个中国球员都不承认可事实却如此的“恐韩症”?为什么人家日本搞职业化不比咱们早而且听说还有好几个俱乐部都快蹋了可踢球的水平却噌噌现长成了亚洲一流的球队而我们还谦虚地正经八摆地开会宣布自己是亚洲的二流球队?怎么没职业化的时候人家亚洲其他国家还把你中国队当回子事可职业化以后就变成二流球队了?难道我们搞职业化就只是让球员让裁判先富起来然后某些球员和裁判还有某些俱乐部攒掇着打点那么几场让人翻过来倒过去就是看不懂的比赛拿我们球迷们逗焖子玩?

  咱反回头来说,职业化能促进足球运动发展能提高足球运动水平这我完全同意,要不为啥人家欧美的职业联赛水平那么高,人家国家队的水平那么高。有人说“人家职业化都上百年了各种规矩当然健全咱就那么几年哪能跟人家比。”是没法儿比,咱的规矩里面那些一眼就看得出来有问题的东西就是没人张罗着给补上还说这里面有咱中国的国情。也是我笨点儿,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搞懂咱中国的国情倒底是个啥,反正应该不只是“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吧?

  猛然间想到为啥咱国安去年最后一场碰辽宁俱乐部下令说什么也得赢下来的道理了。然后终于忻然入睡:我们的职业化联赛应该还有盼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