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有关足球好的故事--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9:49 体育沙龙网友

  (仿鲁迅)网上的人渐渐的少了,在线的网友已经不多了;坚持下来的都是些铁杆,还在为相同的话题争来斗去。有 关足球的争论似乎麻木了人们的神经,讨论的话题也在懒洋洋的半天刷一下屏,身边:是昏沉的夜。

  我闭了眼睛,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握着网址大全得手搁在膝倮上。

  我在朦胧中,看到了我们足球的一个好的故事。

  这故事很美丽,幽雅,有趣。许多美的人和美的事情,错综起象一天的云锦,而且万颗奔星似的飞动着,同时又展开 去,以至于无穷。

  我仿佛依稀记得梦中的情形:那是一场公平的足球竞赛,观众们很热情,那草坪很绿很平,绝对看不见象那种癞痢投 一样的青黄不接的草坪,也看不到鲁能泰山做客沈阳的冰天雪地的球场,观众们都在理智的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呐喊,听不到“ 傻B”的呼号,也没有人摇响“下课铃声”。裁判是球场上绝对无可指责的权威,他代表了公正严明。没有“黑哨”,亦没有 “一场比赛四次改判”。在主席台上我们的足协专职领导红光满面,体态安详的看着比赛,听不到解说员驴头不对马嘴的解说 ,球员们踢的潇洒,没有一脚“假球”,双方在尽情地展示自己的足球技艺。赛后的发奖场面令人感动,冠军队把奖杯举起的 时候他的对手和他们热烈地拥抱祝贺,听不到“有你们这样踢球的吗?”这样的责备。冠军队在获得了奖杯的同时也赢得了二 十万,他们的主教练代表全队当场宣布把“所有的奖金都献给我们的希望工程,让更多的孩子能坐进教室。”感动的全场观众 掌声雷动,经久不绝。当两支队伍离开赛场的时候所有的观众都列队相送,没有一个人向球队乘坐的大巴扔臭鸡蛋、石头什么 的。足协主席离开的时候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呼“永远上课”。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故事,这真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画卷。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交织在这里面,织成一篇,永世生动,永 世展开的美好。

  那些个曾经捆扰我们的“假球黑哨”统统没了踪影,野蛮的球场暴力也无影无踪,没有一个裁判去接受球场之外的“ 黑钱”,没有一个球员在半夜三更翻墙入室,更没有球员“泡巴”打架,没有了关于我们在亚洲到底是几流的喋喋不休的争论 ,没有了我们舆论报章怒不可遏的指责,每一个球员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去自己喜爱的球队踢球展示自己的技艺才华,没有了“ 退彩礼毁婚约”的荒唐故事,中国足球的美好在这梦里竟是如此美丽。

  现在我所见的故事是那么的清晰,美丽,幽雅,有趣,而且分明。梦境里面,有无数美的人和美的事,我一一看见, 一一知道。

  我就要凝视他们......。

  我正要凝视他们时,骤然一惊,睁开眼,梦境很快的散去,化作碎片,凌乱不堪,仿佛有谁掷了一块大石头在河水中 ,水波陡然起立,将整篇的影子和梦境撕成了片片。我下意识的握紧了鼠标,睁开眼看见的却是屏幕上ICQ的问候:“发呆 哪?”

  我真爱这一篇好的故事,趁记忆的碎影还在,我要追回他,完成他,留下他。我推开了鼠标,欠身在键盘前,--何 尝有完整的记忆,只见在屏幕刺眼的白色中,网友的问话呆呆的一遍遍显示着,我打了个哈欠,也许我是该睡了。

  但我总记得见过这样一个好的故事,在昏沉的夜......


相关报道:《新编鲁迅全集》 点评中国足球--般若婆罗密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何处去?--王永
相关报道:足球的“优生学”--尚方
相关报道:关于足球的声音
相关报道:让足球看上去很美--何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