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识相行的万年船--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6:13 体育沙龙网友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在足协关于小王涛的归属的判决下达以后,反映极为强烈,俱乐部经理石雪清代表俱乐部发了四 条意见,其实,尽管这四条意见看来不乏言辞激烈,很有些抗争的味道,但是,细细一品味你就会感到这不过是一种本能的反 应和一种条件反射罢了。说的再尖刻一些,实德人在这种判决面前只不过是做出一种姿态而已。比起实德和国安的“王涛之争 ”,“松日队”的降级不是更比“窦娥还冤”吗?松日俱乐部曾信誓旦旦的要通过一切法律程序为自己讨个公道,国内不行就 去国际足联,结果如何?在我们足协“松日如果敢告足协,足协就有权开除松日”的表态声中,松日俱乐部很快就偃旗息鼓, 老老实实回到了足协的领导之下。说的不客气一些,算是松日俱乐部的潘苏通老总聪明,你如果还想在中国玩足球,还不想把 自己投在足球的几个亿资金打了水漂,你就的老老实实的在足协的“规矩”下玩,你以为你是《三国演义》里的那个脑后有反 骨的魏延?就算你是,最后还不是没逃过丞相的“锦囊妙计”被人家砍了首级?

  在实德人的表态还没过几天,实德人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在媒体公开表示,实德接受足协的判罚,不再 上诉,这就是说闹得沸沸扬扬的”小王涛”事件就此结束了,足协的“威严”在这件事情上终于表现得淋漓尽致。抛开足协漏 洞百出的“转会细则”,就这个赛季的转会出现的是是非非,任何一个有头脑的人都会为足协这些弱不经风的规矩感到可笑和 遗憾。看来足协总结的那么多成就被自己的矛和盾搅得不成样子。

  实德人态度的大转弯,显示出这个俱乐部的“聪明的一面”,徐明这个年轻的老总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出来的“灵活” 会为他日后在足协的领导下“好好的玩足球”注入很厚的“资本”,把心思用在赛事上,少一个王涛你也不见得就会降级,或 者说你少了王涛未必就不能夺冠,和国安俱乐部结下了“梁子”可不是一件聪明事。品味一下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杨祖武先生 的话“想打官事你也得看看和谁?”这里面的滋味其实很悠长。

  坦率的说我们的足球尽管几十年没长进,但是,足球之外的东西我们绝对可以走向世界,谁曾见过我们那么如火如荼 的“假球黑哨”?谁又曾见过我们围绕足球出现的不尽的恩怨,扯不清的是非?每当我看意甲、德甲、英超、西甲等国的比赛 的时候我总是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替我们的足协“庆幸”的感觉,假如我们也有上述这些国家频繁的赛事,也有上述这些国家尖 刻的媒体,也有上述这些国家疯狂的球迷,我们的足协会怎么样?还敢玩“6、9”游戏?还敢让一场比赛四次改判?还敢出 现不了了之的“隋博事件”?

  学会生存是如今社会的一个最普遍最和自己利益相关的“说法”,怎样学会生存?你首先就必须认识你生存的环境, 要学会“入乡随俗”,千万必要把自己的“阳春白雪”拿出来摆弄,没有人会喜欢你的“高雅”因为大家都“粗俗”惯了。处 理好和左邻右舍的关系,你不要清高到“屋脊”开门,大家都在绿茵用脚玩,你怎么还想玩出个花样吗?你只需记住在这煮着 同一种东西的同一口大锅里,单独把你这个“海参鲍鱼”放进去也没个什么滋味。鲁迅在他的散文《立论》中说过这样一个故 事:

  “一家人生了一个男孩,和家高兴透顶了。满月的时候,抱出来给客人看,---大概自然是想得一点好兆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发财的。他于是得到一番感谢。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做官的。他于是收回几句恭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死的。于是他得到了一顿大家合理的痛打。

  “说要死的必然,说富贵的许谎。但说谎的得好报,说必然的遭打。你......”

  “我愿意既不谎人,也不遭打。那么,老师,我的怎么说呢?”

  “那么,你得说:“啊呀!这孩子呵!您瞧!多么......。阿育!哈哈!Hehe!he,hehehehe ”。

  这“hehehehe”就是生存的法则!抛开你的“高尚”(何况你未必高尚),识相行得万年船!


相关报道:笑侃绿茵恩怨 细说球场情仇--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笑侃绿茵恩怨 细说球场情仇--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