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杨晨、周宁为何失宠?--周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07:29 体育快报

  由于杨晨在’98—’99赛季成功地帮助德国的球队认识了中国球员的价值,然后才有了周宁、谢晖和黎兵的加盟 (当然也是靠着他们自己的实力)。但是,杨晨和周宁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却鲜见亮点,杨晨在替补席上越座越热,一场 比赛,最多也就30分钟的上场时间;而周宁则总是在下半场被换下。所以国内有媒体报道谢晖进球的消息时用周宁与谢晖做 比较说“后来谢晖胜周宁”,为什么在训练比赛中有上佳表现的杨晨得不到主力位置,而周宁却总也打不满全场呢?

  杨晨自身的局限性

  杨晨在法兰克福队上赛季打进了8个进球,是法兰克福队中进球最多的队员。但是回味一下他的进球不难想起,除了 最后一场对凯泽斯劳腾的比赛法兰克福队获得了胜利外,其他有杨晨进球的场次非平即负。已经解职的前法兰克福主教练贝尔 格认为:“上个赛季,杨晨只在最后一场对凯泽的比赛中发挥了水平,而其他场次,则表现一般。”

  在新赛季,为了球队能够打进德甲前六名,进军欧洲,法兰克福俱乐部花大价钱买进了多哥人萨鲁,并且留用了上赛 季末与杨晨搭档的弗约托夫特。而从这个时候开始,杨晨就坐上了板凳。

  每一个教练引进队员都是从自己的战术打法考虑的,贝尔格也不例外,他引进萨鲁就是为了完善他心目中的进攻组合 。从综合素质来看,杨晨首先在身体素质上不如萨鲁,从技术特点上来看,杨晨的特点在于侧身拿球以后发挥他的速度,向前 奔跑突破。但是作为中锋来说,他的身体不如萨鲁是他不得不坐板凳的原因。

  至于新教练马加特上任以后,杨晨曾经在训练比赛中努力地向新教练表现自己,并且是五名法兰克福前锋中表现最好 的球员,但是马加特引进莱辛贝尔格,这名只有20岁的德国小将在和其他球员的交流上,显然比杨晨要容易的多,而且他也 有不慢的速度,所以马加特还是在冬休期后的时间里让杨晨坐在了替补席上。不过,马加特还是很看中杨晨的反击能力,所以 为了让杨晨保持比赛的感觉,他在每场都让杨晨有替补上场的机会,以便在必要的时候派遣杨晨上场。

  体能拖累周宁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过的20场德乙比赛中,周宁在18场比赛中代表曼海姆首发,并且有2个进球。但是他却没有在 一场比赛中打满全场。国内媒体报道新到德国的谢晖的时候拿周宁的这一点作为他状态下降的证据,其实周宁与另外三名到德 国踢球的中国球员有所不同,因为杨晨、谢晖、黎兵都是前锋线上的队员,而周宁则是前卫球员,在德国球队惯用的3—5— 2阵容当中,他在边路需要前后照顾,体力消耗远比踢前锋的球员要多。周宁自己谈到在德国比赛的时候就曾经说他“往往在 打了70分钟以后便迈不动步子了”,就是基于周宁的体力这一原因,曼海姆的主教练拉波特才总是安排周宁踢65分钟左右 。

  稍有足球常识的人都会明白,如果周宁失宠的话,他别说替补,有可能连比赛都打不上,而周宁能牢牢站住三个非欧 盟球员的名额,而且可以每场先发上场就说明了他在曼海姆队里的地位至少在本赛季是不可动摇的。


相关报道:七情:杨晨,我看不起你!
相关报道:剑姬:相信杨晨
相关报道:亚男:杨晨--调节心态 树立信心
相关报道:Yjt:杨晨 抛开压力吧!
相关报道:竹生英子:杨晨闯荡德甲小三秘诀
相关报道:啸傲江湖一盏灯:陪杨晨一起度过困难的日子
相关报道:Caj:杨晨不要主力要进球!
相关报道:甘霖:杨晨--中国球员登陆欧洲的先驱舰
相关报道:Comliu:杨晨 中场也许更适合你
相关报道:Scenter:杨晨是我最喜爱的球员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