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没事 中国乒乓小伙子!--君子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7日 23:52 体育沙龙网友

  自从把四十五届世乓赛单项冠军照单全收后,国内体坛出现了“让金牌”的说法,这其中有骄傲的成份,但更多的是 从乒乓球发展的角度来看的,因为一项体育运动的全部冠军让一个国家获得,这毕竟不是一件好事。虽然我不赞同这一观点, 但还是希望外国人能与中国队有一打。

  看了今天晚上的中瑞乒乓球男团决赛,却让人如此兴奋与激动,因为比赛好看,而比赛扣人心弦的程度更是近几年世 界乓坛不多见的。尽管最后中国的小伙子以微弱比分落败,但我要说:没事,小伙子!

  应该说今天瑞典的队员确实打得好。从没赢过刘国梁的老瓦(尔德内尔),放开架势与小刘一搏,打得坚决,打得果 断;两个世乓赛冠军间的较量,却是整场比赛中最差的一场,以防守著称的佩尔森,硬是把小孔打得没点脾气。倒是小将刘国 正,初生牛犊不怕虎,没给瑞典的第三单打任何机会,终于为中国队赢下关键的一分。也许是失败刺激了孔令辉,在关键的第 四盘,他以积极主动的打法,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把个老将瓦尔德内尔调过来调过去的,结果很快就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刘国梁的决胜盘,开场就以较大优势拿下一局,好象给人带来了希望。可不曾想,那个曾把孔令辉打得没了脾气的佩尔森,硬 是凭着顽强的防守,一分一分地打,把眼看就要输掉的比赛赢了回来。

  纵观全场,双方都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也可以说是本届世乓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两人间的对攻,两队技战术的发挥 ,乒乓球运动的特点,让这几个小伙子演绎得那么荡气回肠,那么让人心旷神怡。瑞典队能以微弱优势取胜中国队,从比赛中 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队是作了精心准备的。老瓦打国梁、佩尔森对孔令辉和刘国梁,都摸透了对手的优劣,因而功夫不负有心 人,终于笑到了最后。而中国的小伙子们,也没必要垂头丧气,因为你们尽了心,做了最大的努力。况且年龄不大,机会还多 。

  当习惯于看胜利的结局却输了球的时候,今天晚上的比赛却自始至终没让我怎么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失利而痛心疾 首。从球迷的利益来看,输一场球确实是让人悲伤,但从世界乒乓球发展的角度来讲,这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却是世界乒乓 球运动蓬勃发展的一个转折点。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尽了心,尽了力的乒乓球小伙子们,没事。


相关报道:世乒赛:老瓦荣膺最佳
相关报道:世乒赛评论:逆水行舟
相关报道:中外专家点评世乒赛
相关报道:世乒赛:意大利男队获季军要求加薪
相关报道:写在世乒赛落幕之际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