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客场逼平对手 黎兵中途下场(3.5)

第24轮意甲完场赛果(3.5)

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3.5)

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3.5)

超霸杯:赛前料定要输球 桑尼耍“阴谋”?(3.5)



中国足球十大原则--江南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6日 17:20 体育沙龙网友

  公平原则:之所以有人在喋喋不休地喊着要打“假”扫“黑”,是因为有些人“假”了“黑”了,而有些人却不“假 ”不“黑”。如果球队都打假球,则彼此得失分基本均衡;裁判都吹黑哨,则球队受益和受害的次数大体相当,那么,大家都 是在一个完全公平的氛围里竞争,足协也就不必劳神费力去打什么“假”,扫甚么“黑”了!

  真理原则: 主管部门的任何一个决定几乎会遭到众口一辞的反对,但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所以球迷乃至球 员面对的都是自己反感甚至强烈反对却又不得不适应、服从的“真理”。

  追究责任原则:迄今为止,中国足球所有的失败都是可解释的,换言之,就是所有的失败都有因可查。但是,所有的 责任必定是在球员、教练和球迷(听说他们的素质有问题,直接地影响到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和健康发展等等)身上,主管部 门的主要领导是“永远不会犯错误的国王”,因而他永远没有责任,故而他永远是“国王”。

  转会原则:制止转会中的无序行为,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有中国特色的转会制度限制球员和俱乐部对转会的欲望和积 极性,尽量地减少转会人次。转会的人次越少,违纪行为发生的可能性就越小。譬如把球员的手脚全都捆绑起来,统一放到集 市里大甩卖,这样球员就不太可能会伸手要什么“签字费”了。中国亦有望藉此被国际足联评为“全球转会文明国度”(国际 足联若尚无此奖项,中国足协可建议设立此奖,早圆国际大奖梦!)。

  春训原则:一言以蔽之,就是卖什么吆喝什么。确切地说,就是懂什么就狠命地抓什么。练足球最简单的是练体能, 练体能最简单的是跑圈子。跑圈子的话,管理者只要会数数就行,而会数数只要小学文化就行,所以,春训压倒一切的中心工 作(它永远也不会错)就是狠抓体能训练。

  管理原则: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重罚之下必有懦者。在“下岗”几成潮流的当今,中国的职业运动员堪称富得冒油, 故重赏没什么刺激作用,但重罚依然是管理的“金科玉律”。大至打架斗殴,小至拉屎站错茅坑,都可一罚了之。总之,能够 罚到钱的事坚决要管,罚不到钱但造成恶劣影响的事敷衍着管,罚不到钱的事让俱乐部自己管。

  监督舆论原则:舆论监督足协工作,但足协一定要监督舆论。因为许多激发“民愤”的事都是舆论“炒作”的结果, 而历史证明,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会产生腐败,没有监督的舆论必定会兴风作浪。监督舆论至少要限时限问限采访单位,对于 有明显恶意的提问要理直气壮地反问:你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什么?!像足协的新闻通气会和足球之夜的被阉割就是监督舆论 的成功典范。

  评奖原则:必须综合运用直接民主、间接民主的方式,还必须注意民主的艺术性,即要充分、全面地考虑各种复杂的 、微妙的因素。其中间接民主和民主的艺术性必须起主导作用。譬如评选“'98中场发动机”,高仲勋最终当选。其实内梅 切克等人也不错,他们得到了不少球迷的投票(8万多球迷的选票只能起到参考作用), 但万达俱乐部的王健林犯了一个不 能犯的错误,所以这个奖项不能落在万达。而高仲勋一来荣获此奖当之无愧,二来延边队'98赛季数度饮裁判歪哨之恨,这 奖必须落在延边队,才有利于安定团结。

  给“说法”原则:凡是来足协(足协是“说法”的唯一产地)讨“说法”的,或者是要求足协就某事给 “说法” 的,一定要给予回复。回复的方法和策略,一要注意时机,即拖到当事人的情绪平静到大概能够接受任何 “说法”或大家忘 记得差不多 的时候;二要搞好内部安抚,让讨“说法”者自动放弃“说法”。注意了这两点,至于“说法”能不能够成为“ 说法”,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制度建设原则:对于一些虽然违纪但处罚起来会伤及圈子里与足协一气的伙计们的情况,要建立雷声阵阵响,雨儿点 点无的制度。这种制度百分之百地不具备操作性,只要起到吓唬人(其实伙计们都知道连小鸡也吓不了)和蒙蔽人的作用就行 了。例如,只要舆论认定是假球,比赛就是假球和消极比赛之类。


相关报道:享受明天--江南空气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将进入新老更替阶段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十大心理误区--董路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青春永驻--guolizhizi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十大体制问题--方肇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