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江嘉良:预计中国女乒3-1胜中国台北捧杯(2.24)

中国足坛五大悬念--孙晓筠(2.24)

意甲联赛新格局 尤文图斯取代米兰王朝(2.24)

范志毅肯定参加中日对抗赛(2.24)

甲A:中国足球假球秘笈(2.24)



笑侃绿茵恩怨 细说球场情仇--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6日 12:15 体育沙龙网友

  笑侃绿茵恩怨 细说球场情仇

  【乌鸦嘴系列之二】

  六年联赛中各支队伍之间的是是非非恩怨情仇,会在第七个赛季里有什么样的演义?许多队伍之间的那些个扯不断理 还乱的纠葛,会不会在新赛季演化成为绿茵赛场的一种别样的风景?如果能争取摆布这种恩怨是非,化作球场上两军对垒的动 力,那球赛一定很好看,如果不是这种结果而是怨怨相报,那一定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其实这十四支队伍中除了两个面目全新的升班马厦门队、红塔队以外,余下的十二支队伍之间都有“梁子”,只不过 大小而已。能求大通存小异者,也许会在甲A混熟一张老脸,那些要“报仇雪恨”者会不会积怨更深?所以,在新赛季大幕没 有拉开之前,我愿意就这个做一番笑侃,但愿不是火上浇油。

  转会转出的冤家对头:

  大连实德--北京国安

  大连实德--上海申花

  大连实德--重庆隆鑫

  随着足协的一纸判罚令,闹得沸沸扬扬的“王涛转会案”终于盖棺定论,尽管实德俱乐部信誓旦旦的表示不服从这个 判罚,但是,他的申请复议也不可能更改这个结果,没吃死羊肉难道没看活羊走?想和足协玩“横的”,三十岁的实德老总徐 明你还年轻一些,想一想松日的老总潘苏通先生不比你底气足?最后还不是老老实实回到甲B去洗面革新?现在是大连和北京 这对欢喜冤家新仇旧恨雪上加霜了。在过去的几年联赛重大连和北京的比赛双方都是“狠掐”,这一次有了转会的“梁子”, 这两支队伍相逢在本赛季会怎么样?毫无疑问,一定要掐个你死我活。

  大连实德重新召回魏意民,毫无疑问的是和重庆隆鑫结下了“梁子”,这种近乎于出尔反尔的做法,当然是有一些因 素的,如果大连人没有申思的“退婚”就不可能有着“王魏”的回归。但是,重庆隆鑫确实是这场转会风波中的受害者。同时 ,他们和大连也毫无疑问的就此产生过节,这过节会在赛季中的交手里演化成为什么?

  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的恩怨就是源于申思的“退婚”,本来大连人充满希望的(也做了一些“具体”的工作)就是想 把申思引入自己的门下,但是,如意算盘往往不如意,随着万达人的退出,申思以“不了解新东家”为理由,和足协转会的漏 洞轻而易举的就毁了“婚约”,让准备好“彩礼”的实德人好不失望和恼怒,这也是“王魏”二人回归的导火索。看好了申思 的“金左脚”,人家却不来,实德人怎能不恼羞成怒?这样看来,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话本赛季必定是“仇人见面”会不会“分 外眼红”?

  比赛比出的冤家对头:

  北京国安--辽宁抚顺肯定是绿茵的第一大冤家,在去年最后的那一场有关辽宁队能否登顶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在 主场顽强的逼平了问鼎在望的辽宁队,让辽宁队夺冠的希望落了空,更为重要的实在这场比赛中双方都表现出一种很浓的“火 药味”以至于像辽宁队的小将李金羽在赛后不奈何不无悲愤的的说“有你们这样踢球的吗?”国安队做的问心无愧,辽宁队没 夺冠说到底还是自己实力所然,但是,这两支队伍结下的“情仇”没人会怀疑,但愿,这种情仇能演化为球场上的公平竞争, 而不是谢朝阳那令人胆战心惊的飞腿。

  沈阳海狮--重庆隆鑫在去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演绎出中国足坛九九赛季最具悬念的是是非非,以至于“沈渝”之战 被誉为足协九九第一大悬案,其实,我看来正常也好不正常也罢,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我甚至不相信沈阳海狮能到最后的二十 秒能胜出这种把握,恐怕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做得这么炉火纯青吧。新赛季这两支队伍在第一轮就碰在一起,对他们而言谁都 想急于摆脱这种“不良”的公众形象,尽管章建先生的“天气说”别有韵味,但是,当这两支队伍再度交手的手一定会“三军 效力”,会不会演化成绿茵冤家谁敢说?

  大连实德--鲁能泰山双方的“梁子”由来已久,在联赛的前五年,山东队见了大连就找不到北,双方的交手记录山 东队能平了就算胜出,然而,风云突变,到了九九赛季,萎靡不振的大连队被“武松们”结结实实”的教训了一通。山东队不 仅在联赛重打的大连无话可说,而且在最后的时刻完全不念“一衣带水”的乡情,生生的在大连人手中把“足协杯”抢了去, 让大连最后一丝献礼的希望落了空,这必然是两支队伍再度交手的“前世因缘”,因此,这两支队伍在本赛季不会消停。

  辽宁抚顺--大连实德甭看是同省兄弟,但是,在做赛中这两支队伍可谓冤家对头,“大连队的没落是从辽宁队的打 击下开始”这种说法不为过。当年的足协杯的恩恩怨怨和联赛中辽宁队的“大义灭亲”无疑在这两支队伍中结下了解不开的疙 瘩,在新赛季到来的时候,这两支队伍的冲撞一定会引人注目。

  纵观绿茵情仇大凡是有因有果,因果报应皆有“天定”,从不同的角度说,有了这种因果恩怨,会让我们的甲A更具 观赏,但是会不会有别的什么?

  此乃天机不可泄也!

  本乌鸦也只好点到为止!

  明月彩云2000/2/24


相关报道: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期待高质量的“杂交”--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某某某 你还等什么?--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29-0的快感--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谁对谁错?--明月彩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