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浦东:霍顿海埂真情告白(2.21)

国脚期待出新人 米卢绣球抛给谁(2.21)

四川全兴圣西罗直击意甲超霸战(2.21)

不能出山有三难 王军霞看好马家军(2.21)

米卢要求清理国有资产 历史数据透露众多秘密(2.21)



桑尼语录:工作、秩序和纪录--牡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3日 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牡丹:成功者总有成功的原因。“双冠王”成功的原因既然不能用“运气”来解释,那到底是什么?

  从去年甲A联赛谢幕到现在已将近3个月了,在这期间,没有谁能够为泰山的成功之道进行总结,究其原因,皆是不 屑、不愿、不能之心所为。

  然而,这对于渴望进步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

  以我迟钝的思维、管中窥豹的本领确实无法完成这一重任,我只是记录了一些桑尼在去年联赛期间的言谈。现在把这 些只言片语写出来,对于探索鲁能泰山和桑特拉奇的成功也许有一些启迪作用。

  不是迷信桑特拉奇,搞一个类似于我们领袖的“语录”。而是把桑尼的“语句”“记录”下来。

  ***************************************************

  “工作、秩序、纪录”

  桑尼在总结泰山队今年成功经验时曾多次提到了“工作、秩序和纪录”。其实,从桑尼入主泰山队的那一刻起他就用 这一“教条”来约束、塑造泰山队。现在,泰山队员身上所具有的严格的纪律性、空前的团结精神和忘我的拼搏精神也正是对 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这句话和桑尼所提出的另一口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也是一脉相成的。

  “我现在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这是我当教练以来第一次想中止赛后谈话而离开”

  这段话是桑尼在99甲A联赛第五轮鲁能泰山队客场战胜敖东队后针对记者的提问作出的回答。当时,鲁能泰山队在 三轮不胜后终于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而一名山东记者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适宜的向桑尼发难,“请你谈谈对引进外 援的看法以及现在在队中效力的两名南斯拉夫外援的命运”。过后,桑尼解释到:在我们刚刚度过难关时,有人却在这时给我 们唱反调。作为记者,在这个时候,你们应该做的是支持我们的俱乐部、球队和主教练的工作,我们自己的问题可以在以后再 谈。

  甲A联赛进行了六年了,低素质的记者已经成为了阻碍中国足球进步的一个因素。但愿桑尼的这番谈话能够对今年吃 足球这碗饭的记者有所帮助。

  “你们要多拿奖金,每场比赛都得要付出努力”

  衡量一名教练水平的尺度,除了他排兵布阵的能力外,还要看他的管理才能,看他能否将每一位球员的活力充分发挥 出来,凝聚出无畏的战斗力。过去,泰山俱乐部一般是在比赛胜或平之后立即给队员发奖金(现在,国内很多俱乐部还沿袭这 种做法)。桑尼上任后,他对俱乐部建议:这样发放奖金的办法容易使队员过分追求眼前利益,而淡漠最终的目标。他提议, 将连续四轮比赛定为一个小循环,将四轮总积分,从3分到12分分为七个档次(3分起开始发奖金),每档次之间,奖金差 距越拉越大,每个队员所获得的奖金和这四轮比赛的出场时间有关。这种奖金分配的好处是:四场比赛,每场比赛都很重要, 队员也不会出现由于知道很难战胜对手而不愿意上场比赛的情况。


相关报道:谁为桑特拉奇立传?--彭瑞高
相关报道:顾颖:如果我是桑特拉奇
相关报道:王彤:泰山要用桑特拉奇换甲A冠军?
相关报道:AW:一张致桑特拉奇的贺卡
相关报道:李站长:中国足协凭什么处罚桑特拉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