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客场逼平对手 黎兵中途下场(3.5)

第24轮意甲完场赛果(3.5)

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3.5)

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3.5)

超霸杯:赛前料定要输球 桑尼耍“阴谋”?(3.5)



中国足球的“车辆问题”--君子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0日 00:31 体育沙龙网友

  海埂集训完毕后,上赛季的两只领头羊都在广东清远训练,有记者问“老爸”张引,谈谈对鲁能队桑帅的看法,不想 “老爸”竟也说起了时下流行的游戏语言,“他是一位好司机,开着一辆好车往前奔;我不光是一位好司机开好车,还能制造 好车,我比他强。”听到这段对话,不禁想起了我儿时的一件事。

  我读初中时候的班主任是一位教政治的老师,于是每天的十五分钟的读报时间,全是由老师读政治方面的东西。有一 天报上登了一则消息,题目叫“官大一级,车换一辆”。老师把报读完了,可我一直没弄懂:能有车已经很不容易了,为什么 有车了还要老换来换去呢?

  如今总算搞清楚了,这官大一级就是大一级,该坐桑塔纳决不坐夏利,到了可坐红旗的时候,这老桑也该让路了。可 心里老大不舒服,也没办法,“官大一级压死人”,不服不行。

  可当教练也与车辆问题扯在一起,这还真是“老爸”的绝对妙语。凭上赛季开赛前的阵式,这两人对头一、二位可都 是想也没想的主儿,鲁能能进前三,辽宁继续呆在甲A,这已经是上帝保佑的事儿了。可打着打着,竟然双双荣登领头之位, 硬是让前所未有的甲A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虎斗。

  其实这两辆车起先都不咋的,一个是“勇有余而谋不足”,一个是“霸有过而稳不行”。虽然都是国产“零件”占主 导,可也有外国的“螺丝”在帮忙。鲁能队双冠王的产生,决不敢忘记那位神奇的板凳,而辽宁队的辉煌,也少不得有那个门 神的功劳。“司机”们的作用更是不可小瞧:桑帅的成功,刮起了一片南风不说,连国家队的帅位也让“奇”人占领;而张师 傅的魄力,更是了得,恢复了十连冠的威风不说,还给中国足球伤心的1999以唯一的些许亮点——足球新人的崛起。能把 好车开好不出事故是好,而既能开好车又能制造好车当然也不赖,可要是有人把中国足球这辆破车、这辆不怎么的车也能开好 ,岂不是更好!

  这个中国足球的“车辆问题”,各位以为如何?


相关报道:足协 您不该这么做--君子亭
相关报道:张引 您给咱哥们长了脸--君子亭
相关报道:薪水问题--君子亭
相关报道:《一场及时雨》--君子亭
相关报道:甲A:五禽戏与九头鸟--君子亭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