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荷兰VS德国 马特乌斯将创造世界纪录(2.15)

马晓春也是受害者--“南京车祸事件”新说(2.15)

英超:十年了 利物浦一直不敢说两个字(2.15)

米卢跳槽--国际笑话还是现实威胁?(2.15)

巴泰友谊赛:巴西阵容明星荟萃(2.15)



由一则假新闻所想到的--牡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山东通讯员牡丹:昨天下午,在浏览“中国足球新闻网”时,看到头条新闻:渝沈疑案尘埃落定 。洋洋洒洒一大篇,到最后方只是假 新闻一条,且不说该文最后的提示,但从内容上看也是漏洞百出,况且是最起码的公文格式都不对,把Y2K的中文大写写成 “二零零零年”而非正确的“二000年”。

  这篇应在“愚人节”出品的文章,成为一个非正规站点为增加点击率所采取的措施,也无可厚非。但由这篇假新闻所 引起的一系列反应确应该引起反思。

  今天早上打开网站,看到不少晚报、日报、晨报都刊登了有关这篇假新闻的相关报道,有辟谣的,有深入报道的,更 多的文章是这篇假新闻的“copy”。

  已经进行了六年的职业联赛养活的以足球为生的记者不计其数,并且还在大幅度地增长。这些记者中的为数不少者素 质之差让人无法容忍,为了增加收入,他们必须每天都生产一些文章。在职业联赛进行期间,源材料不少,他们不发愁。但在 没有足球的日子里,他们必须要不遗余力地挖热点,抖猛料。于是,他们几尽道听途说、无中生有之能事,一篇又一篇有关球 队内幕、球员私生活、某某球队对某某球队结梁子以及带有浓重的地方色彩和狭隘的地方情愫的评论纷纷出炉,常常是今天刚 登报,明天就有辟谣的,搞得球迷特别是一些刚出道的球迷老是询问:到底谁是谁非?

  这些记者的工作方式常常是右手握鼠标,不停地点击因特网上一些知名的体育网站;左手握电话,和自己的一帮哥们 交流着信息。深入第一线,写一些实在的东西,对他们来说那是费时又费力的事。脑子一热,啥都感写,管它对中国足球的发 展产生什么负面影响,只是让自己图个高兴,发泄一下欲望,当然,别亏了自己的钱心。

  有时候,在静下心来的时候,常常思念在甲A联赛刚开始的那一、两年。虽然那时球队的技术粗糙一些,战术也比较 单调,但球员在球场上踢的比较认真。那时关于足球的报道虽然少一些,但文章比较中肯,殷切希望中国足球早日腾飞的报道 深受球迷感动。

  现在,球员的技术有了一定的提高,球队的战术有所成型,但球员的收入高的令人眼红,球员的脾气大的也令人咋舌 。假球多了,假新闻多的更是不胜枚举,看体育新闻,成天都是假、假、假。球迷在这样的环境下也变得浮躁了,狭隘的地方 主义愈演愈烈。

  六年的甲A联赛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谁能给我们答案?!

  新浪体育驻山东通讯员牡丹专稿,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甲A:足协重罚海狮隆鑫是“假消息”
相关报道:甲A:足协否认做出渝沈疑案的处理决定(2)
相关报道:牡丹:记者们 请还给我们信心
相关报道:翻盖牡丹:张玉宁----鸡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