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分析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也谈中日对抗赛--hqqqqq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7:11 体育沙龙网友

  最近日本队连续亮相,引起了国人不少关注,因为不久之后中国队将东渡扶桑,向其挑战。报纸和网上都有一些文章 ,对日本队的表现进行评价,对中日对抗赛的前景进行预测。总的来说,对日本队的评价不高,认为中国队有很大机会,继两 年前在东亚四强赛上2:0击败日本队之后,再次令这个老对手俯首称臣。本人认为这些评论虽然分析得不错,但关注的焦点 却有偏差。

  我们知道,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目前承受着很大压力。他的合同将在6月底结束,而日本足协却迟迟不肯与他续约 。其中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特鲁西埃带领日本国家队的战绩并不出色,尽管同样是由他担任主教练的日本青年队和国奥队 成绩显赫。在这种情况下,特鲁西埃最需要的,无疑正是国家队比赛的胜利。按照常理,他应该挑选最佳的阵容,出战在香港 举行的贺岁杯赛。但是我们看到,出现在香港赛场上的日本队,基本是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日本国奥队的球员在总共23名 球员中有8人,而在先发主力阵容中,更占到一半以上。特别是后卫线,几乎完全由年轻选手担纲,其中只有服部年宏和中泽 佑二各曾参加过去年麒麟杯的一场比赛,其他几名后卫都是首次代表日本队比赛。特鲁西埃这样做,固然有各种客观原因,比 如在欧洲踢球的队员不能归队等,但日本国内也并不是没有经验更丰富的球员可供选择。

  显然,特鲁西埃的真正意图,还是着眼于2002年世界杯,为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提供与世界强队交锋的机会,使他 们更快地成长。特鲁西埃想向日本足协表明,也许我不能马上取得胜利,但我有长远的眼光和计划,以及按步就班地实现这一 计划的坚强决心。日本足协也并非不能理解他的这一番苦心。昨天,日本队仅以三个定位球取胜新加坡队之后,日本足协技术 委员会委员长大仁邦弥的一番话颇具代表性。他认为日本队的最大问题在于得分手段和能力不足,而要得到改进,需要大量时 间。大仁说:“但是,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如果不需要参加世界杯预选的日本队尚且感叹时不我待,那么不到一年之后就将投入亚洲区预选的中国队还能再把眼 光仅仅放在一场对抗赛的胜负上吗?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分析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