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联赛比旅行更有效--王后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0:04 根宝俱乐部网站

  作为足球专业人士,我向来不大重视结果而是重视一个教练的工作过程。一个教练的成功的必然性是建立在他的工作 过程的正确性上的,否则,哪怕在某个时期内取得了成功,那么这样的成功也是偶然的。

  我没有去详细考察米氏过去的工作过程,无法下结论。米氏在握起国家队教鞭以后,施展的第一招是严格的训练。这 一点我们大家都给与充分肯定,并希望他能一直坚持下去。接下来另一项重大措施就是飞行比赛计划,旨在提高中国运动员的 比赛经验。其用心良苦固然可嘉,但对这项措施能否达到理想效果,我抱怀疑态度。

  不可否认比赛经验的重要性,特别是重大比赛的经验。在重大比赛中,运动员处在很大的心理压力下,比赛的锻炼价 值是毋庸置疑的,特别是在对手水平相当甚至较强于我们的情况下,锻炼价值更大。然而我们怎样来组织达到以上要求的比赛 呢?飞行计划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首先要去寻找高水平国家的高水平球队比赛就很难做到。

  在欧美各国的国内联赛赛季里,任何一支较高水平的职业俱乐部队都不可能来陪你练兵。而此期间,集中国家队队员 来与您打比赛更不可能。他们的国家队也只在大赛的准备期才能集中起来。即便是穿插在联赛过程中的像欧洲杯这样的比赛, 他们也是采取临时集中的办法,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计划是不能影响国内联赛制度的。他们的国内联赛由于竞争激烈,比赛的 压力要比一般友好交流性质的比赛大得多,其锻炼价值显然要比一般的国际交流比赛还要大。所以说两者发生冲突时,牺牲联 赛是不足取得。

  过去的国家队比赛是打了一些,但真正缺少的是高质量的比赛,事实上任何一个国家队的热身计划中的友好交流比赛 ,其质量是不可能与真刀真枪的世界杯相提并论的。世界强队中的运动员真正的锻炼来自于本国具有世界级水平的超级联赛。 所以米氏的国家队飞行计划很可能达 不到理想的效果。

  除此之外,他还有没有第二手准备呢?我们的国家队队员已经是基本成熟成型的队员,要改变他们非一日之功。正如 前面说的提高他们要一个严格训练的较为漫长的过程。而我们国家对需要在较短时间里面组合成更为合理,最大限度的发挥这 些队员内在能力的队型。对此米氏有什么高招,我们只能等着瞧了。中国国家队听够了“赢了不该赢的比赛,输了不该输的比 赛”之类的话,我们不希望在今后听到的还是这一句。


相关报道:看昆明集训报道有感--王后军
相关报道:隔夜的“体测”应该改一改--王后军
相关报道:竞争比摘牌更重要--王后军
相关报道:王后军:申花兴衰话教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