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双冠王的难言之隐--王胜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1:15 中国足球报

  经过艰难跋涉爬到山顶的人是满足而又失落的,满足的是达 到了某一段征程的端点,失落的是暂时丢掉了前行的方向,现在 的鲁能泰山队中就弥漫着这种感觉。

  冠军只代表过去

  成为双冠王的鲁能泰山队在2000年初的海埂受到了尊重,这 尊重让关心他们的许多人感觉到发慌!

  这尊重的确是源于泰山队在去年夺得的两个冠军,但在200 0年的海埂,泰山队双冠王的光环已经淡去。“我们今年肯定是 众矢之的,‘打江山难,保江山更难’”,前几天在海埂的鲁能 泰山俱乐部党委书记田迪如是说。

  今年的海埂,皮维奇的离去并没有给桑特拉奇带来更多的孤 独,他的南斯拉夫同胞越来越多,有教练,也有队员,虽然相通 的语言和习惯可以给桑特拉奇带来更多的欢乐,但更多的却是带 给他巨大的压力。这压力来自于他和他的教练组在中国的成功, 但这种成功又是他走向失败的最大隐患。或许,精明的桑特拉奇 已经充分地认识到这一点,在海埂的这些天,看上去心事重重的 他很少一展笑颜。

  五名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的大比拼是影响今年联赛格局的最 大变数,另外,塔瓦雷斯、内波姆尼亚奇、米罗西和李章洙也要 捍卫他们自己的尊严,五名中国教练金志扬、戚务生、高珲、迟 尚斌和张引更不是等闲之辈。

  如果说去年的泰山队是在“无人喝彩”中一点点走向冠军之 路的,那么,今年的泰山队则完全暴露在各路豪强的注目之下。 多支球队把桑特拉奇的治军方略作为一种模式,泰山队异军突起 的“秘诀”也被公诸于众。

  “2000赛季的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更加残酷,每一位南斯拉 夫教练都很出色,其他教练也很优秀。至少---至少有七支队伍 很有实力。”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他对新赛 季的基本认识。

  俱乐部“以我为主”

  对形势的清醒认识是泰山队完成新赛季目标的基础,谈到目 标,邵克难没有直接回答,他说:“忘掉双冠王是我们的一个口 号。1999年是冠军,但2000年就不一定。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了, 所以还是一切从零开始,按照严密细致的计划实现我们心中不变 的目标和理想。”

  的确,如果按照去年的方法运作,泰山队今年很难有大的提 高,更何况在别人进步的时候,任何的停滞都是退步。鲁能泰山 俱乐部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在巩固成绩的同时不忘创新。俱 乐部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对机构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只保留直接 为球队提供服务的部门并将责任量化到人,在管理上更严格更周 密,保障上更细致更充分。

  “去年我们的要求是尽量减少失误,但今年就是不准失误, 因为任何人的一点失误都可能对球队造成影响。”田迪在离开海 埂前对记者说。

  球队建设再上层楼

  泰山队保留了夺冠时的基本阵容。在去年年底的转会中,几 名虽有实力但没有多少机会的球员大都被其它俱乐部相中,“他 们的离队不会对球队造成影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说。 在内援方面,泰山队成功地引进了原青岛颐中队主力范学伟,从 海埂训练的情况来看,范学伟的确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外援人选 中,俱乐部成功地留住了上赛季表现上佳的守门员萨沙,而巴力 斯塔和罗梅罗尽管也表现不错,但“与冠军队的要求还有差距, 我们还要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负责此事的俱乐部副总经理柳 历生说。

  目前,已在海埂试训多日的两名巴拉圭外援已进入状态,被 中国球迷熟知的卡西亚诺与全队的配合似乎不成问题,巴拉圭国 脚索萨也开始表现出和他的名头基本相符的水准。即便如此,俱 乐部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外援的引进。

  还是有一点隐忧

  新赛季的鲁能泰山队省略了队伍和教练的磨合,俱乐部内部 机构的更新和建设也为球队提供了更完备的服务,这是泰山队相 对于其它球队的明显优势。

  像足球比赛中有优势并不能带来胜势一样,各种因素共同的 作用也会给泰山队带来麻烦。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原因,但去年底和今年初泰山队智囊团中 的成员殷铁生、皮维奇和李良石的相继离去,肯定会给球队建设 带来一定的影响。虽然泰山队是上个赛季的双冠王,但并不能否 认确实存在着运气的成分,队员们的技战术水平并不是太高,队 中某些位置的球员仍不是最佳人选。

  从泰山队的对手来看,各队今年都引进了不同的高水平外援, 年轻选手成长很快,队伍结构变化很大,实力打法难以预测。因 此,在“百战不殆”最需要的“知己知彼”上,泰山队已经落在 了后面。


相关报道:乌苏里船夫:1999之幸运鲁能泰山
相关报道:博笑:我为鲁能鼓与呼
相关报道:曾尽欢:我看桑尼与鲁能续约
相关报道:大兵:鲁能泰山想不拿冠军都不行
相关报道:万达不冤鲁能侥幸--评万达泰山之战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