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希望总是有的:山东、辽宁--舒马赫、哈基宁(12.8)

百里无忧:难遇激情-山东首尝冠军的反思(12.6)

哈斯勒:为山东队甲A夺冠而喝彩!(11.21)


近期焦点

路透欧洲排名 曼联攀升四位(12.10)

米卢蒂诺维奇表态(12.10)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12月3日-10日)(12.10)

波特兰开拓者终场休克险胜森林狼(12.10)

图文:新浪网杯首都研究生足球联赛首轮战报(12.10)



江海红狐:山东双冠王说明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2日 20:07 体育沙龙网友

  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中国足球的技术水平太低了。为什么日本的水平能上来?沙特能保持在亚洲前列?因为技术!

  95年徐根宝提高了上海队的体能、拼抢和战斗作风,上海队就拿到了联赛冠军。说明上海队的技术不如抢逼围好使 。大连队的辉煌是辽宁10连贯的继续,表面上大连靠的是技术,其实突出的还是身体。今天大连在领先后的大脚踢法实在是 令人汗颜:这是4夺联赛冠军的队伍吗?大连的成功=身体+一点技术上海的成功=一点技术+身体。大连和上海的共同点是 群众基础好,整体不错。所以联赛冠军=一点技术+身体+整体作风

  而山东本来就不缺身体,技术嘛随着李小鹏这批人的成熟(李小鹏年龄的国青队在泰国2:0胜过韩国)和适当的引 进(外援和宋黎辉)也提高了。今年桑特拉器的入主,山东的整体作风有了质的变化:球员的自信和球场上的胜利形成了良性 循环。

  所以山东的成功也是:身体+一点技术+整体作风。

  要说技术最好的,目前还是辽宁队那帮小子,可整体作风他们还差点劲。

  要说谁夺冠是中国足球的悲哀的话,肯定有人反对。看看联赛后的3个冠军,以及辽宁队的重新崛起,我不得不说, 中国足球整体上的缺陷就是缺乏技术!

  山东缺,大连缺,上海也缺!可以说到目前为止,联赛冠军没有技术很两县的球队,靠的还是身体和整体作风。

  徐根宝也是在北方成名和长大的,所以现在的中国足球因为技术差,还是北方球队的天下。

  什么时候中国足球能有一个身体只有沙特那么好,而技术领先的球队夺得联赛冠军,中国足球才真正有了质的飞跃!

  山东夺得双冠王确实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因为山东足球以前技术确实差一点,所以大家看得比较清楚。但山东和上海 与大连一样,都缺技术。技术差是所有中国球队的致命伤,并不是唯山东一家。

  山东获得冠军也不是什么运气,确实是它今年最强。

  如果不出奇迹,2002年世界杯赛注定没有中国队的戏,因为中国足球的技术确实差劲!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