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红翼1999:杨晨应当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1日16: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第九小组的比赛终于打完了,在欧洲和亚洲之间往返奔波的杨晨或许终于有时间充分考虑一下自己的转会问题了。

  根据媒体的报导,德甲18支球队的收购名单里均没有出现随队一起坠到德乙的杨晨的名字,令人不由地生出几分牵挂。我们国内最好的球员之一能到顶极联赛的大牌俱乐部里“继续深造”,当然是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好事,但俺认为,杨晨还是在弱旅里比较好。

  凭心而论,虽然杨晨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堪称中国球员的楷模,但他的门前感觉、战术意识及控球技术仍然有进一步提高的余地。杨晨的优势在于速度,他的启动速度和绝对速度即使在顶级联赛里,能出其右者也廖廖无几。杨晨最经典的入球就是与波鸿队攻入的第二粒入球,第82分钟时,杨晨在中线附的得球,飞奔了大半个场地后将球打入右上角,令法兰克福2比0领先。

  杨晨的这种特点决定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当上个赛季马加特率队成功保级之后,令马教练的自信心极度膨胀,加上连续两个赛季以来法兰克福的开局都打得不错,一度名列前茅,甚至登上了榜首,这就更加坚定了马加特与对手展开阵地战,争夺场上主动权的思路。

  在这种战术里,杨晨的作用根本就发挥不出来,杨晨也在抑郁不安中度过了大半个赛季。如果追溯得更远,在金志扬指导下,讲究“小快灵”的国安队里也同样没有给杨晨留一个主力位置。中外教练取舍的相似并不是偶然的,说明杨晨的能力还存在着缺点。

  当然,经过德甲洗礼的杨晨已经脱胎换骨,今非昔比,但与他突出的速度相比,杨晨的战术能力仍然是一个弱项。这也就不难理解对日本这样的亚洲强队时,杨晨都可以帮助一直处于劣势的中国队轻松破门,而面对马尔代夫印尼这样死缠滥打的三流球队进球反倒十分辛苦。

  杨晨这样的特点,也就决定了杨晨“双选”的合适对象应当是实力相对较弱而采用防守反击战术的球队。在前一段时间所说相中杨晨的几支球队里,汉堡,沃尔夫斯堡和纽伦堡队,都是不错的去处,可惜他们都没有把杨晨圈到收购名单之上,所以杨晨很有可能继续留在法兰克福。

  其实,德国的《体育图片》早在今年年初杨晨从禁赛中复出的时候就报道说,杨晨已经同意将自己的合同延长到了2002年。而《法兰克福评论报》都报道说杨晨将留在法兰克福成为球队冲击甲级的核心人物。而在最近关于法兰克福转会的报道中,杨晨也始终不在转走的名单中。在俺看来,杨晨能留在法兰克福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最主要的是有充足的上场时间。

  显而易见,杨晨在法兰克福是一支谁也无法忽的力量,能经常以主力身份出战的意义从巴乔的身上就可以充分体现,从博洛尼亚到布雷西亚,摆脱了里皮和板登的34岁老将仍然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力搀狂澜的同时出捡起了国家队的敲门砖。只有经常上场。才能保持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延长自己的运动生命。中国球员的运动生命好象都不是很长,现在国内赛场上十分活跃的只有姜峰、张卫华等几员老将,球员一般上了30岁就挂靴的挂靴,到甲B养老的养老,根本无法将自己的运动青春延续下去。马明宇应当是杨晨的前车之鉴。

  更多的进攻机会。

  同蓝球的道理是相通的,进攻时候的最后一击往往要交给队里面最有把握的球员进行,乔丹和矣弗森之所以能经常得到本队本场的最高分,一个重要因素是他们拥有最多的出手机会。伊普斯维奇的斯图尔特,云达不莱梅的皮萨罗都是这样的人物。在弱队里,杨晨将会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援,比赛中关键球的处理也会更多地交到杨晨的脚下,这对杨晨的锻炼远比在大牌球队里充当替补要多得多。

  增加认同感。

  佛罗伦萨门前那座雕像不仅仅是因为战神巴蒂为佛罗伦萨攻破对手的球门,更因为忠诚的巴蒂斯图塔在佛罗伦萨降入乙级时一直留在了球队里。巴蒂的义举不但帮助佛伦重返甲级,也使他从一名南美外援变成一名荣誉公民。杨晨到德国也三年了,但他的语言、生活习惯等方面仍然无法融入德国的生活当中去。这样,在他遇到类似于本赛季初的困难时,就更需要球迷的支持和理解。

  走,还是不走,怎么想怎么有一大把的原因,在或走或留之间,俺还是希望杨晨能留下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艾筱鹤:杨晨留在法兰克福 将得140万马克双倍工资 (2001/6/5 23:25)
    翡冷翠眼泪:杨晨VS郝海东--谁是中国第一前锋! (2001/6/5 15:10)
    有为而治:捧杀杨晨--从小组赛的六个闹剧说十强赛 (2001/6/5 14:54)
    羽扇轻摇:郝海东 难道你比范志毅、杨晨更了解米卢?! (2001/5/30 16:30)
    杨晨 工兵式的优秀前卫--谈谈国足几位前锋 (2001/5/29 09:23)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