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强队心理--联合会杯韩法之战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1日03:48 北京晨报

  三年前的世界杯上,亚洲代表韩国队曾被荷兰队狂灌了个5比0。昨天,韩国队再遇世界和欧洲双料冠军法国队,鞍马劳顿的法国队虽然没有表演欲望,但仍漫不经心地同样捅进韩国队网窝5个球。不久前,法国队刚以5比0大胜日本队。三年过去了,亚洲球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一点没变。

  韩国队为本次比赛作了充分准备,他们称已找到法国队的弱点。事实上,韩国队像一
个鲁莽的武夫,面对武林绝顶高手一阵胡砍之后,定睛一看,高手却在原地没动,这位高手信手一点,自己便糊涂地倒下了。

  法国队打“弱旅”韩国时全是闲情逸致,真的达到了米卢大师提出的“享受足球”的境界,自己享受,观众也跟着享受。中国队也刚刚与弱旅马尔代夫、柬埔寨交手,却怎么也没打出这个感觉来。同样是强队打弱队,与法国队替补上场所不同的是,中国队集结了所有高手。法国队面临的是有极高职业素养的对手,与中国队纠缠的却是没有经过正规训练的贩夫走卒,法国人将“中国克星”调动得找不着北,而中国队却被弱旅闹得无计可施。

  某位国脚对遇弱不强作了解释:由于球迷期望值高,既要打得好看,还要多进球,给我们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和负担。打强队时我们不会有这么大压力,“十强赛”我们的表现肯定要比现在好。永远是挡箭牌的“心理压力说”又一次用来遮羞。

  面对弱队,法国队为什么心理不紧张,看看他们的比赛就知道答案了,比赛中经常出现两三名韩国球员夹防的情况,但法国人总能轻易地晃过,之后还传出致命的威胁球。娴熟的技术和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使他们始终掌握着场上局面,比赛越打越轻松,不仅进球多,而且还好看。

  同样是打弱队,中国队与法国队这样的强队心理却截然相反,惟一的理由是,我们这支自封的“强队”可能是假的。何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