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应该好好学学博卡--丰田杯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9日14:1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皇马群星黯然失色

  本来这场球的最大看点就是非戈的表演。可是这位右脚魔术大师的表现实在有些拙劣:最为擅长的侧路突破一次也没成功,证明欧洲人在玩花活的祖宗面前还是没的耍,反而让我们发现了这位大星星的一个弱点:太粘。至于麦克马纳曼就压根不该上,在对手的出色防守面前,我们看到除了速度,小麦实在是一无是处。劳尔表现还算正常,只是炮弹输送不足,无从发挥。相比起来,皇马的两个巴西人表现稍好:卡洛斯的左路虽然有些漏风,但他毕竟打入了本队的唯一进球;而在萨维奥上场后,皇马才真正有了象样的左路突破。

  2.里克尔梅光芒四射

  历来丰田杯的最佳评选都有些摸不到头脑,象去年,最佳的场上队员理应是帕尔梅拉斯的阿莱士;而今年,无疑是令非戈失色的里克尔梅,而非只露10分钟脸的帕勒莫。综观全场比赛,年方22的里克尔梅拥有出色的技术,精准的传球,冷静的头脑,敏锐的大局观,力量和对抗与欧洲人相比也毫不逊色。下半时25分钟一次中场左路的长达15秒的连续盘球过人令人叹服,假以时日,必将是阿根廷的中场支柱。里克尔梅的缺点是速度稍慢,这似乎也是整个博卡(南美人)的通病,是不是玩技术的速度总是不足,正如世上绝无百分之百纯净的水?

  3.两队没有充分发挥水平

  本来这应是一场激烈的对攻战,却因博卡意外地先入两球而趋平淡。博卡在攻入两球后,基本上放弃了中场的拼夺,将防线移到禁区线一带,基本成了皇马进攻VS博卡密集防守+反击的态势,实际这都非双方所长。皇马的特点一是依靠短传配合中路渗透(特别是非戈),二是边路的突破(特别是卡洛斯的左路),可是对手的技术能力远非欧洲的对手可比,短传渗透无法奏效;而左路与卡洛斯配合的又是技术粗燥的小麦,根本找不到突破口。而博卡在领先后明显保守,虽然里克尔梅屡屡传出好球,却因进攻兵力不足无法将威胁变为入球,实际上,如果博卡真的压出的话,由于队员的控球能力占优,名气大于能力的皇马可能连场面的优势都占不到。那样的话,可能双方的机会(特别是博卡)会多的多,可惜博卡为了胜利而采取了这种保守的战术。不过博卡的反击还是颇有特色,在防守队员后场断球时,不是盲目的一脚长传,而是先将球传给位置较好的队员,再基本以中距离的传球(8-15米)输送到前场。这样虽牺牲了一些速度,却保证了质量,中国队(中青队)应该好好学学人家。(快刀浪子CDX)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再见 丰田杯!--《中央电视台》 (2000/11/29 15:16)
丰田杯世纪激情大战的遗憾--《齐鲁晚报》 (2000/11/29 15:01)
丰田杯也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北京日报》 (2000/11/29 14:09)
丰田杯告诉我的世界最佳阵容--半条裤子 (2000/11/29 13:44)
丰田杯皇马之痛感--圣地亚哥伯那乌 (2000/11/29 12:07)
丰田杯 帕勒莫的五分钟--Skyoon (2000/11/29 11:40)
丰田杯十一分钟浓缩精华--《天津日报》 (2000/11/29 09:06)
丰田杯-我猜中了比分 但是反过来的--老在门外 (2000/11/28 23:32)
丰田杯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