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要为我哭泣 巴蒂斯图塔(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9日16:4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我还是很喜欢巴蒂的,虽然我不是特别喜欢巴蒂的打法。在我印象中,典型的阿根廷打法应该是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式的,而巴蒂,显然是阿根廷球星的另类。

  巴蒂,感觉就象老朋友一样,青梅竹马那种,看着他长大。有时候和别人聊起,我会说:“巴蒂小时侯…”:)

  小时侯就是他刚出道的那阵了。98年前,记忆中的巴蒂永远是91年美洲杯的少年杀手,巴蒂小时侯和现在大不相同,没现在这么沧桑,很青春的。

  第一次看到“老将巴蒂斯图塔”这几个字让我深受刺激(那是世界杯前)。如果把马拉多纳叫“老马”也就罢了,把巴蒂称为“老将”简直令人无法忍受。巴蒂老了么?是啊,他不知不觉已经29了,虽然我很少去想他的年龄。青春是多么短暂,一个人是多么容易老啊!尽管他是绿茵场上的巨星,仍然不能稍稍减缓时间的脚步。总有一天他会离我们而去的,这一天也不会太远了。总有一天,我们会面对“老将奥特加”,“老将克雷斯波”乃至“老将艾马尔”“老将坎比亚索”。

  91年美洲杯前,很郁闷的说。90年世界杯阿根廷队不但蒙冤输给了德国,还落了个千夫所指的形象;刚进入91年,马拉多纳吸毒案发,惨遭禁赛。阿根廷大厦将倾,一副惨淡景象。

  而巴蒂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所以总觉得在最需要的时候,最没有希望的时候,阿根廷就有英雄出世。90年世界杯蓬皮多受伤,却来了戈耶切亚;91年老马出事,巴蒂又带来了美洲杯;94年阿根廷中场告急,奥特加应运而生;98年巴蒂英雄迟暮,帕莱默一鸣惊人......所以我们就可以等待。

  美洲杯当时我是没有看到的,只是一天听新闻说,阿根廷32年后重获美洲杯。后来看了射门集锦,才认识了巴蒂(记得当时和巴蒂齐名的还有个新秀罗德里格斯,后来不知所终)。印象最深的却是巴蒂捧杯时笑容,象阳光一样,灿烂,无忧无虑。

  当时的美洲杯确实也象是满天阴霾中的一线阳光,使没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又看到了希望。从那时起,阿根廷开始尝试走出马拉多纳的阴影。

  虽然没有了上帝赐予的马拉多纳,凡尘中仍有巴蒂斯图塔。

  我们应该感谢巴蒂。

  美洲杯后,我只知道巴蒂去了意大利一个名字极长极古怪的俱乐部。(当时足球报把佛罗伦萨翻译成费奥伦蒂纳,我的天,我怎么记得住?)他的比赛我看的很少。当时意甲转播翻来覆去就是AC米兰,偏偏我对这种大牌球会有种莫名其妙的逆反心理,所以我看意甲看得很少,更记不住那些大名鼎鼎的球星。

  感觉巴蒂去的那个什么什么纳的俱乐部实力还是不错的,突然有一天,在足球报上看到说是他们要降级了,还登了一张费队的全家福,印刷很糟,但倒还能看得见巴蒂。不过,我永远也忘不了的是那份报道的调侃讽刺的口气,一副幸灾乐祸的嘴脸:“这支胸前印着‘七喜(赞助商)’的球队在以后两周内大概是喜不起来了...”后面又把费队的几大球星嘲笑了一番:(

  可是,他们后来仍然没能避免降级的厄运。

  当时,没想到巴蒂会留下,他离开当然是天经地义的。不过,我也没有太多的吃惊,因为当时年纪小,没见过太多的世俗功利虚伪背叛,认为一切都是情义为重。

  “我看到佛罗伦萨球迷的眼睛,我知道我做的没有错。”多年后巴蒂仍然不悔。也许只有来自潘帕斯草原的巴蒂,真诚坦荡的阿根廷人,才会这样说,这样做。

  91-93年,是巴蒂在国家队最辉煌的时期,不过很遗憾,那时侯还没有体育台,美洲的赛事很少。

  阿根廷当时还是很火的,自从巴西莱上台以后,就没输过球,连续33场国际比赛不败的记录。但我一直都不喜欢巴西莱,觉得他没有主见。

  93年阿根廷以微弱的优势卫冕了美洲杯,两场淘汰赛都是靠戈耶切亚扑救点球过关。卫冕成功却没给我带来太多喜悦(当然如果卫冕失败我会更难受,我还记得那天得知阿根廷夺冠的消息还是十分兴奋,其实那时侯是我最热爱阿根廷的)。因为94年就是世界杯了,想想89年美洲冠军巴西88欧洲冠军荷兰在90世界杯的表现,我多少有点不安。

  然而厄运是猝然而至的。

  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本是一帆风顺,那天,放学路上,我习惯性地买了一张“足球报”,“巴西队连胜登榜首阿根廷兵败如山倒”(黑色标题至今历历在目),好象胸口被人捅了一刀,我差点从自行车上栽下来,我甚至没有勇气再去看正文。

  0:5!

  巴蒂当时是上了场的。

  在那天的阴雨绵绵中,我第一次对巴蒂失望了。

  我对巴蒂有些失望,他不是那种力挽狂澜的人。 (网友 paulyang19801026)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