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乔当不了核心 托蒂带来曙光--吴ming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9日10:1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我说的9号半并不是单指这一类球员,更多的是指这一类战术。可能技术特点接近9号半的队员在其他国家也有不少(说起来劳德鲁普兄弟似乎是早期的代表),但像意大利队这样强化这一战术概念,并依赖这一战术的好像只此一家。所谓10号应该指的是中场核心,我总是奇怪意大利为什么没有这样的一个人。96欧锦赛中的瑞士很差吧,可还有斯福扎呢。可能是因为在意甲各强队的这一位置都被外国球星占据了,小球会的球员又不能服众,教练干脆不设这一位置。其实教练也不是不想设这一位置,而是找不到合适球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95-96的赛季AC米兰。那时卡佩罗想让维阿和萨维切维奇打前锋,罗伯托.巴乔打前腰,形成4-3-1-2配置,结果打得很不理想,卡佩罗当机立断改打4-3-2-1,把维阿作为单一中锋,而把巴乔和萨维切维奇放在维阿身后才收到好的效果。最后巴乔的位置都得不到保障了,被西蒙尼挤到了替补席。从那以后我逐渐明白了巴乔似乎不适合成为中场核心,而作为前锋进球率也不够高了,这恐怕就是最终被尤文图斯舍弃的原因。

  说起里皮时代的尤文图斯,巴乔在94-95夺冠的一年中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那时尤文图斯打的是巴乔-维亚利-拉瓦内利三前锋战术,后来巴乔逐渐被皮耶罗取代。后来齐丹来到后才恢复为两前锋。而对皮耶罗来说齐丹的到来使他最终不能成为中场核心人物,对意大利主教练也是个遗憾吧。总的来说,曼齐尼、贾尼尼的能力有限,佐拉和巴乔的身体条件有限,皮耶罗又有齐丹挡路,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在俱乐部中都是前锋,在国家队才打组织者笨想也不行。

  现在好了,有托蒂了(事先声明我是AC米兰球迷),意大利的中场组织终于看到曙光了。

  其实我更喜欢把9号半看作一个贬义词,它更多的是指两头不到岸的半调子,现代足球已经不适合这种球员了,因为他们不够全能。这也是当今功利足球带来的悲哀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托蒂、奥特加、巴乔、艾马 谁是真的9.5号? (2000/12/28 17:02)
巴乔 托蒂 皮耶罗 意大利最盛产9号半--吴ming (2000/12/27 11:00)
还是齐达内更强--质疑“数一数二的托蒂” (2000/12/22 14:50)
北丐巴乔 东邪中田 狮王巴蒂-金庸群侠与球星对号入座 (2000/12/21 18:12)
当今足坛前腰托蒂数一数二 身价应有5千万 (2000/12/21 17:27)
巴乔 小罗 奥维兰的千里走单骑无法与马拉多纳相比 (2000/12/20 14:24)
巴乔不是20年来最伟大的意大利球星--晓光 (2000/12/18 17:24)
90年代足坛英雄前三为巴乔、罗马里奥、巴蒂 (2000/12/13 00:54)
泰山不妨引进“罗伯特-巴乔”--漫画小子 (2000/12/12 08:17)
高峰、巴乔最近有点烦--Lovhu (2000/12/11 08:50)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