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宁 > 《足球》报 > 正文



李铁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铁“开房”捅到中国足球痛处--李承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14:15 《足球》报

  米卢回家过圣诞,国家队似乎就不知该怎么办了。前几天,国家队中有人倡议“集体泡吧”,但是没有结果。米卢要在,这根本不是事。为什么米卢一走,就成了需要商量却没结果的问题?

  舆论给人的印象或许有些苛刻可怕:放松吧,怕人说怠工;加量吧,又怕人说“不人道”。松也不是紧也不是,中国足球为何总是这样,动不动就像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猜想其原因不外乎这两条,一是不知何时何处该紧,何时何处该松。二是没人敢于负责。

  海埂惊爆李铁的“开房事件”又捅到了中国足球缺乏自信、缺乏清楚的责任意识的痛处。

  “肥猫”加斯科因躺在伦敦的酒吧,没人说英国足球在酗酒;马拉多纳端起鸟枪打记者,没人说阿根廷足球在行凶;贝肯鲍尔有了私生子,没人说德国足球有了私生子……这些球员所在的国家队不会因此如临大敌,因为谁都知道谁该负什么责任,谁也无法把自己的责任推到他人头上。

  面对苦闷的张玉宁,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说:“挺住”!这很好。这是鼓励一个男人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悲剧。面对责任清楚的车祸足协官员能够如此,其他事情何尝不也理当如此?

  神经高度脆弱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就是敢负责的人。米卢能创造快乐的气氛,为什么其他人就不能?米卢不必为某球员的个人行为担心,为什么其他人就不行?

  国家队可以制定球员守则,却不能24小时监视球员。否则与集中营何异?国家队或俱乐部一听到属下球员的不利传闻就紧张万分,其实就是害怕责任。如今许多机关单位都奉行“八小时以外”的员工行为与本单位无关,足协有什么好害怕的?你要有事,你就自个儿担着,你若没事,就不用怕鬼叫门。

  年轻人在“八小时以外”想放松放松是人之常情。成名的职业球员是公众人物,也该清楚传媒贴身紧逼、全程“盯梢”就是这职业天然的组成部分,没什么可抱怨的,无论什么都得自己面对。

  足协希望少出点乱子可以理解,但自己若不能敢做敢当,又如何要求球员?进一步说,足协果真有心减少这方面的新闻,就不能遇到这点事都支支吾吾,一大帮男人们老关在“集中营”里能不出事吗?倒是更该在合理安排调节球员的训练生活方面动些脑筋,比如训练营向球员的妻子女友们开放。明年国家队长期集训备战世界杯,这问题恐怕会更突出!李承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支持李铁 也支持狗仔--姬宇阳 (2000/12/28 13:56)
我为李铁辩护!--天外飞仙 (2000/12/28 13:37)
受到伤害 李铁大可不必较真--老汤姆 (2000/12/28 12:32)
李铁:只因你是明星--《北京青年报》 (2000/12/28 06:12)
李铁 黑衣女子 亲亲我的狗仔--御风天师 (2000/12/28 04:25)
李铁就是被记者拍照又怎么--Chg18 (2000/12/27 16:34)
李铁也是人 狗仔队闭嘴--仨仁 (2000/12/27 11:52)
李铁 划清记者与狗仔、流氓的界限--Ququday_cn (2000/12/27 11:46)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