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是否进入“逢日不胜”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2: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亚洲,中国队和韩国、日本历来是冤家,早年三国之间还能互有输赢,但进入八十年代以后,中国队就患上了“恐韩症”,后来连“恐韩症”这三个字都害怕听见了,于是换了种说法——“逢韩不胜”。

  中青队这回在亚青赛上终结了“逢韩不胜”历史,尽管由国青队而不是国家队来终结这段不光彩的历史多少有点美中不足,但压抑已久的中国球迷还是为此欣喜万分。

  当然,“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球迷和球员一样,上了一个台阶,没有理由不尽力去登上更高一级台阶。于是他们努力地争取到了小组出线,杀入阿根廷世青赛决赛圈。今晚,所有的人都盼望着能战胜日本队。杀进决赛固然是一个重要目的,而击败目前在亚洲风头正劲的日本队、为在亚洲杯半决赛中败给日本的国家队“报仇”显然更能令球迷高兴。

  遗憾的是,今天中青队又输给了对手,并且输得更惨:0比2。

  从这场比赛来看,这支日本队尽管实力与他们的成年队相去甚远,但已经继承了他们成年队的特点:进攻时非常注重再中前场的配合,而防守时则显得很稳健,阵形很难打乱。中青队在上半场与对方的拉锯战中基本打了个势均力敌,但下半场终于被对方利用连续的角球机会,由中场队员接中国队员破坏出来的球远射得分,此后胜利的天平迅速相日本队倾斜。

  一场球输了倒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这场球中,日本队员尽管在个人实力上并不比中青队突出,但在战术素养、对场上局面的判断方面明显比中青队高了一个档次。可以预见,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迅速提高。到时候我们可能还会继续输下去!

  其实稍一回顾我们就会发现:近两年中国队没有赢过日本!今晚的这场失利并不是“逢日不胜”的起点,它只是提醒我们:中国足球很可能已经进入“逢日不胜”的怪圈。

  我们曾经打不赢韩国,现在又打不赢日本。新千年,中国足球进入了一个前怕狼(韩)后怕虎(日本)的时期。(网友 流水不争先001)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 不要把孩子和脏水一起泼掉!--White0595 (2000/11/27 10:34)
中青队需要攻势足球--阿明a (2000/11/27 10:08)
中青队的素质和潜在能力在日本之上--mimidogs (2000/11/27 09:48)
比较中青队与两年前的日本队--Mimidogs (2000/11/27 09:24)
中青队-苹果真的熟了吗?--里工 (2000/11/27 04:27)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