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 国足的克隆--《江南时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5日20:29 人民网

  两天前中国球迷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被一些媒体力捧为“黄金一代”的中国青年队终于步履艰难地从第32届亚青赛第二小组中以头名身份出线,如愿进军明年在南美阿根廷举行的世青赛决赛圈,但除了在第一场比赛中击败韩国队的表现能够令国人精神为之一振外,随后的表现一场比一场令人失望,更是对不起部分媒体送来的“黄金一代”的“爱称”。

  看了昨晚中日的半决赛,给人的感觉是在场上球员多数时间是一盘散沙,进攻时一人控球在脚,所有人都在原地观望,拿球队员苦不堪言,只得孤军奋战直至丢球;掌握球权时多以横传回传了事,传着传着到了后卫或门将脚下,最后在对方前锋逼抢下一个大脚开到前面,交到对手脚下然后再去抢;抢球时如没头苍蝇,很少能够看到集体协同防守,或是好勇斗狠逞匹夫之勇导致犯错;极少能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既缺乏责任心也罕见创造力;门将总是表现最好的队员等等。

  而这恰恰是成年国足的写照而国青队的表现完全是他们的翻版,当然身高体壮速度快的优势依然存在,但甚至在充分利用身体优势这一点上,我们的球员仍然显得非常幼稚。虽然我们有着几匹快马,但运用快速反击的打法效率却极低。

  明年的世青赛门票是稳稳地装进口袋了,那么以后呢?(《江南时报》 刘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失望和希望 我看中青队--zhu_xy4390 (2000/11/25 16:53)
中青队 废铜的一代--杨箕村 (2000/11/25 14:45)
中青队 且慢定位--晓德 (2000/11/25 14:23)
事后诸葛-拿日本队作中青队的参照系--Ydss (2000/11/25 14:11)
中国足球可能三十年恐日-从中青队队员表现谈起 (2000/11/25 13:54)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