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取消升降级至少中国足球一次好机会--Feiyunliu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5日20:05 体坛周报

  取消升降级?在中国职业联赛走过了它的第7个年头之后第一次被提上议事日程。我不敢说这是足协的一次进步,但至少它能给日益浮躁的中国足球一次缓冲的好机会。

  反对的声音大都来自那些自以为强大的俱乐部,理由也无非出于对自身商业利益的考虑,而对于其口口声声所谓的赞助者的商业兴趣或者中国足球发展等等之类的理由,我觉得那只能当作一种冠冕堂皇的借口。更何况他们本身的行为并不漂亮,比如千方百计地阻挠球员出国,或者只是为了保级把已赴海外的球员再花大价钱买回来。

  俱乐部考虑自身商业利益并没有错,但也没理由仅仅为此就反对取消升降级。有人说取消了升降级,那还请什么外援?这么说我就不明白了?请外援是为了俱乐部本身的建设,就像请外教一样。提高自身的水平才能让球迷很乐意地把钱送到俱乐部手中,这绝不是升降级所能解决的根本问题。消费者的信心才是商业品牌的最大潜在价值,职业联赛走到今天,“假球”、“黑哨”和中国足球几十年一成不变的悲惨结局已经让球迷的信心到了崩溃的边缘,倘若不在这种时候来重建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损失将更加难以估量。

  中国的俱乐部引进外援有一大特色,一般签约时间普遍很短,少则三五个月,一年期限还算长的,这一方面是因为上等货色太少,但更主要的则是由于升降级所带来的巨大压力使俱乐部和教练不得已而为之,他们只能紧盯着成绩。

  现在无疑出现了这样的契机。升降级一旦取消,俱乐部可以挑选满意的外援,而且还可以借这种时机培养推出新人、试验新阵容、新打法,比赛时也不必只看重结果,从而打出漂亮的过程,最终重建球迷的看球信心。对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我们都一味反对,那就不是幼稚所能形容的了。

  更为重要的是,取消升降级后,无疑有利于消灭“假球”、“黑哨”,联赛应该是纯洁的、不带丝毫功利色彩的漂亮的比赛,也会更加充满激情。

  商业利益无疑是俱乐部关心的头等大事,其实只要你的球踢得漂亮了,球迷自然会掏钱看,赞助商们也会满意,这无疑是一种良性循环,俱乐部一定算得比我更明白。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中国足协连倒摘牌转会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新政都能出台,而对于中国足球意义重大的升降级制度改革却迟迟不能有个定论,更何况明年还有让我们特别关注的4年一届的世界杯外围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竞技风暴众网友:足协取消升降级让我们愤怒! (2000/12/13 16:03)
致足协一封关于升降级公开信--一个球迷的自白 (2000/12/13 15:20)
炒作升降级与“伦蒂尼同性恋”--苗炜 (2000/12/7 16:28)
升降级 快说快说--苗炜 (2000/12/3 00:23)
暂停升降级看来又是一场闹剧--李永广 (2000/12/1 17:41)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