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老在门外:马明宇严重失常 搞不懂李铁--点评中国队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14:4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4月22日,中国队和马尔代夫进行了一场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球迷们也对国家队的球员有了印象,在此,提出自己的感觉,抛砖引砖!和球迷们交流!

  前锋:

  杨晨:表面上看,杨晨在比赛中没有突出之处,其实他进的那个球是10个球里最漂亮
的。当时他在左路和队友做了两个二过一小配合后插入禁区起脚低射,把球送入门内。中国队最缺这种小配合进攻。技不如人,可这小范围的突破也打不起来,如果和强队打,就会吃亏的。杨晨虽然只进了一个球,可他的跑位、扯动、突破的雄风依旧,跟亚洲杯上没什么差别。相信他以后是中国队锋线的主要得分手。

  谢晖:众望所归,上演了帽子戏法。本来他很有希望得德乙的最佳射手,可为了中国国家队,放弃了好机会。对他个人来说,损失了一点。不过该场比赛使得他在国家队打主力的信心倍增,虽然对手很弱。现在他的状态处于个人颠峰,如果他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以后十强赛的时候,他的头球对付那些西亚球队很有帮助的。好好把握机会,会给国人带来惊喜的。

  前卫:

  李明:越发成熟了。以前的莽撞少年变成了成熟青年。拼抢、带球、突破、传球,颇具王者风范。在右路圈了自己的地盘,成了一地头蛇!在马明宇发挥不好的情况下,扛起了中场大旗!他的传球,形成了最多的威胁。他的右路进攻,肯定是以后比赛的主要进攻手段。

  马明宇:发挥严重失常。也许打弱队不要精心组织,但他的组织基本上看不到。擅长的远射也没了。都打高了。人们在怀疑他在意甲的几个月里是不是荒废了武功,毕竟中国甲A也可以保持状态。不知道为什么,他深受米卢赏识。而现在中国队的前腰是最弱的,真不知道以后马明宇老这样的话,该怎么办,期待着祁宏的光芒闪耀!

  申思:左路和吴承瑛的配合,已经如火纯青。形成了中国国家队的一道风景线。以前很难看到中国队的左路有如此流畅的传递配合。不过他的防守弱一些,体力比较差。也许,他的任意球是以后的主要得分手段。他的表现要是一直保持在地方队的状态就好了,他就是比较怪,有时候就无法踢出象样的一脚球。邵佳一对这个位置虎视耽耽呢。

  李铁:搞不懂,也许他就是比较前卫的小年青,以前经常看他戴墨镜。昨天上场看到就他穿了一白色的足球鞋,后来曲波也是,不过曲波的年龄可以如此时尚的嘛,而他老大不小了,居然还如此花哨。这倒不去挑剔,主要是他穿了这白色球鞋后,远射老打高了,看球鞋的颜色就知道是他打的。中国队所失的一球也是他传丢了。李铁是让了又爱又狠,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够长大,指心理年龄。他的位置太重要了,可国内现在没多少人能够适合该位置。除了叹气,还是叹气。

  后卫:

  徐云龙:他抢尽了风头,进了两个球,还传给李玮锋一个球,完成了4个后卫都进球的壮举。他在右路的助攻,如前卫一般,一直活跃在前场。可要让他取代孙继海,还为时过早,毕竟这一场对弱队不能说明什么大问题。再多看几场吧。

  范志毅:老的还是姜的辣。有他在场上,就比较放心。由他带领的后卫线,堪称亚洲一流,完全可以打欧洲联赛了。由于他的出色表现,马儿被换下后,他成了场上队长,也许那队长袖标以后就会一直由他来带。他经历了中国近几届的大喜大悲,经验丰富,又在英甲闯荡过,他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影响中国队的成绩,球迷们都希望他能够成为新的范大将军。正如他率领上海申花拿全国冠军的时候的样子,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李玮锋:要是没进最后那球,还真不知道他90分钟内都在做了点什么。他的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在后方好好看家,让同伴几名后卫也参加进攻。对手太弱了,他也忍不住寂寞,快结束的时候上去来了个漂亮的狮子甩头,完成了后卫集体破门。搞了把足球秀!他以前很勤奋的,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也许以后范志毅往前推的时候,他将负责后卫线的领袖副职岗位。毕竟他和张恩华还有那么一点差距。

  吴承瑛:勇猛无比,可太独了。有时候老爱把球往禁区内带,选择自己射门,还打太正了,被对方守门员扑个正着。不过他在左路和申思的地方组合正如上面提到那样很特别。也许太过于注重助攻,那个失球无法成功阻截,成为一个小遗憾。大家都在担心以后的失误还是在他这边,后卫应该在尽好本职工作后才考虑助攻会好一点。这一场徐云龙发挥出色,也许以后米卢会把孙继海安排在他的老位置左后卫上,那吴承瑛恐怕就要下岗再就业了。不过可能性不大,毕竟他和申思的配合很完美。所以就看吴承瑛自己的进步了,要学会用脑子踢球是最关键的。

  守门员

  江津:场上22人中最可怜的人了。90分钟内没碰过几次球,大概有那么三次吧,一直在默默地接受大雨的洗礼。可就是他的注意力不集中,站位不妥当,不善于扑低平球,让对手的唯一一次射门得逞!让位曾被评为亚洲最佳的守门员丢尽颜面!

  期待着祖国的勇士更加精彩的印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老在门外:惊天动地罗马城--拉齐奥、罗马德比大战前瞻 (2001/4/24 18:10)
老在门外:不完美的快乐-评中国队10-1胜马尔代夫 (2001/4/22 21:40)
老在门外:和李承鹏切磋粗糙的英格兰技术 (2001/4/21 18:38)
老在门外:意甲豪门的精彩超乎期待 (2001/4/19 00:26)
老在门外:围绕地方组合谈国家队打法 (2001/4/17 18:56)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