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申江服务导报:假如中国队还是出不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13:59 申江服务导报

  古时候,将士面临恶战,总要举行一个盛大的祭祀仪式。把一些牛啊羊啊当场宰了,把血喝了,把头放在盘子里祭神。场面虽然有些血腥,但人们还是兴高采烈,气冲云霄。

  中国队10-1胜马尔代夫很让我想起这事。在北方,这叫“顺顺手气儿”,在南方这叫“开开牙”。

  不过,我还是看到了许多就这场比赛仔细分析米卢的用人、战术,各位国脚的状态……等等等等的文章,心里很想说一声“瞎扯蛋”。几年前国家队在上海与中纺大校队踢过一场比赛,比分是10:0。马尔代夫只比一个大学生队好一点点而已,那能叫比赛吗?

  一时的胜负是很容易迷惑人的,期望值越高失望后的情绪越强烈。从1982年初中国队1:2输给新西兰队后,我每隔4年都会有一个失眠之夜,施拉普纳之后我就不失眠了。据说上一届戚务生兵败金州后,有一篇《大连金州没有眼泪》的文章“感动了无数球迷”,窃以为“无数球迷”当中应插一个“小”字,因为老球迷在中国队比赛一结束已经忘记足球,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

  回头想“10:1”这一场,可以写一篇这样的报道:22日晚,中国队举行了出征前的一个仪式,共宰了10头牛,不幸的是被一头牛咬掉了一根手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老榕评球-中国队和西安主场的四大不爽 (2001/4/24 10:14)
萧拉多纳:我看中国队之--首战的十个片段 (2001/4/23 17:13)
雷科巴加入中国国籍-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的8个条件 (2001/4/23 15:47)
《新民晚报》:中国队远射就像没有准星的步枪 (2001/4/23 14:54)
小绍兴0702:我对昨天中国队场上队员的评价 (2001/4/23 13:33)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