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人涌现让中国足球年轻了--李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3:17 北京晚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海埂春训,感觉挺新鲜的。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我们肯定能从这种高水平的集训中、从身旁的大哥哥们身上学到许多东西。”这是申花队几张新面孔之一殷赐福的心声,他的话为新世纪第一次足球海埂春训贴上了新标签:中国足球年轻了!

  没有哪一年的春训像今年这样,突然一下子冒出这么多年轻英俊的面孔,不管是教练也好,球迷和媒体也罢,大家都把目光转向了海埂各个训练场上的年轻人,而他们也为各队
和海埂带来十足的青春气息。

  自从中国足协出台了为期四年的国内联赛赛制改革措施后,尽管许多人都在担忧这是足协为明年世界杯预选赛而玩出的世纪之赌,但我们目前所感受到的首先是年轻人带来的可喜冲击,即便像国安队这样以新人为主的球队,这次也从二队选拔上来四五名京城球迷叫不上名的新人,赛制改革确实给了各个甲级俱乐部一个新老更替的机会,而各俱乐部也适时抓住了它,云南红塔就从巴西一下召回了8名留学少年,李章洙则笑着说:大家都在启用年轻人,我为何不跟上这一潮流呢。

  海埂春训一下子冒出如此多的新人、新面孔,这是中国足球的一大幸事。年轻人带来的勃勃生机,虽然没了体测、没了降级,但海埂春训依然紧张严肃,今年的海埂爬墙头、泡酒吧的花边新闻少了,因为各队的年轻人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训练中全力以赴地投入;没了春训办每天一万米的硬性规定,各队并未丢掉体能练习,相反练得更勤了,花样更多了,国安队一周中至少有三天是一天三练,尽管累得气喘嘘嘘,可私下里老队员们都表示:这个月就该累着点儿,否则一个赛季都轻松不了,再说有年轻队员在哪儿比着,谁肯自甘落后呢。

  不是有很多人担心着明年缺了降级压力,甲A联赛会变成一块嚼着乏味、扔了可惜的鸡肋么?我看不必了,只要有这帮年轻人顶上来,有没有升降级都不会影响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与投入程度。这批涌现的新人不仅使中国足球变得年轻了,也让我们在中国足球明年吉凶难测的世界杯冲击前,尝到了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快乐。本报记者 李戈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晓兵:中国足球 以遗憾锁定胜局 (2001/4/24 09:02)
抱抱我717:中国足球需要掌声--中马之战观感 (2001/4/23 18:05)
飞宇网客5786:《假球》让我怒发冲冠 也为中国足球悲哀 (2001/4/23 12:05)
网灰:中国足球--我的伤心地! (2001/4/23 11:24)
Jinchang_2001:中国足球 你快乐吗? (2001/4/22 23:28)
哈哈天地客:中国足球队赢得并不漂亮 (2001/4/22 21:36)
桂林山水:中国足球又上路喽! (2001/4/22 17:31)
《体育参考》:中国足球如同《笑傲江湖》一样没劲 (2001/4/20 10:37)
李戈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