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事件真正混乱的是球迷和媒体--《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1:29 《足球》报

  闹到现在,杨晨事件仍然还没有结果。杨晨事件使整个中国媒体和球迷对旅欧球员的关注达到了顶峰,直到现在还一直在炒。笔者也是长期关注杨晨事件的一名记者。在杨晨事件中,我发现,在报道中中国媒体和德国媒体几乎站在一个完全不同的立场上来看问题的。

  杨晨被封杀的消息最新出来是德国的一家网站,在报道中他们通过采访主教练马加特和俱乐部经理多蒙证实了这个报道。然后在一夜之间传遍了整个欧洲大陆。在这里,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杨晨事件都是根据德国媒体的现场报道进行的。在此事过后,德国媒体上有关杨晨的报道一下少了很多,显然在人家看来,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报道,而杨晨被封杀一事更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就像我们报道联赛的动态一样。

  但这事撂到我们手里,好像就不是那么一回事。有关杨晨的声明、辟谣之类的新闻层出不穷,特别是有一则说杨晨生病不参加二队的训练,当即遭到了杨晨的驳斥。媒体为了挖到第一手的猛料,几乎是使尽浑身解数。有人打电话到杨晨在德国的家里,有人直接到德国网站上挖料。

  值得肯定的是,在这件事中,作为这个漩涡中心的焦点人物的杨晨一直抱的是一个相当冷静的态度。首先他认识到了自己某些方面的不足,认为只有自己通过训练才能重新获得马加特的信任。

  可以承认,中国媒体在这件事的报道上费了很多的心血,总体的感觉是情绪化色彩太浓了。在还没有搞清楚到底谁是谁非的时候,而且很可能是都不知道谁是谁非,就急不可待地喊出杨晨我们支持你,少有人敢对杨晨说一个不字,无论他对不对,也没有人关心他错没错。但是我们不能不客观地说,我们很有可能是错的,因为这里基本上都是间接消息。虽然德国媒体在这里可能有断章取义或者夸大其词的报道,但是作为他们直接采访的结果,依然有许多地方是值得相信。在这件事中,其实真正混乱的是非媒体和球迷。(麻小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周宁记述的魔鬼施拉普纳--体育周报 (2000/12/25 10:37)
杨晨 谢晖 马明宇 退一步海阔天空--《北京青年报》 (2000/12/25 07:00)
杨晨挺住尊严 战胜马加特--王俊 (2000/12/24 06:43)
理解、善待杨晨--阿宇0615018 (2000/12/23 14:19)
杨晨并非优秀前锋 不要夸大他的能力--上官自在 (2000/12/23 13:38)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