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一飞冲天”与“缓释”--拜仁的两粒“狂喜”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4日11:2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听说有种软性毒品叫“狂喜”,顾名思义,大约是一种服用后会极度兴奋的药丸。从上周六到今天,拜仁赠送了球迷两粒自制“狂喜”──德甲联赛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不愧为名牌产品,功效果然厉害。相信多年以后回忆起来,那种兴奋度依然非同一般。

  当汉堡队临近90分钟时攻入一球时,我与萨利哈米季奇几乎是同样的反应、同样的动作:以手覆额,瘫坐在椅子上。自打98-99赛季冠军杯黑色三分钟以来,我一直认为拜仁不在
上帝青睐的名单上,不敢想象有奇迹发生。然而安德森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竟然不是埃芬博格!),决定了联赛冠军的归属。此时“狂喜”的药力达到顶峰:跪地祈祷爬起来就往场里冲,希茨菲尔德被助手抱在半空中连转几个圈,甚至“皇帝”也跳起舞来。

  冠军杯决赛前我曾预测拜仁将获胜。却未料想到要等到点球决胜。星爷说他猜到了开始,猜不到结局。我猜到了结局,却没猜到过程。

  刚刚开场6分钟已出现两粒点球,可以想见队员的是如何紧张、比赛是何等激烈。我倒佩服裁判的观察力和勇气。毕竟第一个点球判罚时,开场不足两分钟。何况禁区内一片混乱。慢镜头直放到正对安德森的那个,我才看清楚倒在地上的安德森的确手球了。

  两支队伍均以防守见长,说句心里话,埃芬博格踢入扳平的点球后,比赛已不大好看了。我很绝望地发现90分钟内解决战斗,然后继续睡觉的愿望越来越不可能实现。这大概是自去年欧洲杯意荷大战以来点球威力再次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一次。点球之王门迭塔两次完成任务,却不能左右局势。“雄狮”坐镇拜仁龙门,三拒点球于门外,终于成就霸业。库福尔与卡恩紧紧拥抱(还记得两年前库福尔的泪水?),埃芬博格这个铁人、疯子,哭了。只是,马特乌斯不在了,留给我们的,还是那个黯然神伤的记忆。

  如果说第一粒“狂喜”的药效属于“一飞冲天”型,那么,第二粒“狂喜”,则属于“缓释”型,不单喜悦来得缓慢,等得艰难,药力发作时,还令人回想无穷,感叹不已。

  上帝给人类的欢乐大概是恒等的。这边平了汉堡,那边沙尔克04痛哭失声,一片悲壮;卡恩荣获最佳球员时,卡尼萨雷斯以毛巾掩面,泪水长流。这个头发染成?S,守点球时两臂张开象只蝙蝠的张扬家伙,如此优秀。只可惜,既生瑜,何生亮?

  只有我们这些毫无干系的中国球迷的欢乐,不必他人付出痛苦代价。可能我们平时为国家队付出的痛苦,已帮我们平了这恒等式吧? (网友 spanisheye)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出售96年切诺基
  • 冠雅苑 升值无限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诚聘英才
  • 笔记本 现货直销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昨日心情:卡恩 拜仁慕尼黑的救世主 (2001/5/24 10:03)
    清秋3311:谁能阻止拜仁这钢铁战车停步?! (2001/5/24 09:46)
    Lizhuang333444:成也点球 败也点球--冠军杯决赛观感 (2001/5/24 09:37)
    驴儿250:卡恩发威胜黑马 拜仁捧起冠军杯 (2001/5/24 09:09)
    奥林匹克星:上帝把欠拜仁的债还了 (2001/5/24 07:38)
    Lizhuang:冠军杯决赛瓦伦西亚将4-1扫荡拜仁 (2001/5/23 14:13)
    东北小剑:拜仁能夺冠的几个理由--写在冠军杯争冠之前 (2001/5/23 12:09)
    升升曼:相同与不同-拜仁球迷很狂喜 中国球迷很耻辱 (2001/5/21 01:01)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