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中国队远射就像没有准星的步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4:54 新民晚报

  步枪没有准星,就没法瞄准目标,发出去的子弹,自然也就远开八只脚了。昨战马尔代夫,中国队的远射就像一支没有准星的步枪,踢出去的球,不是高得离奇,就是偏得没谱,让人不敢相信那是国脚的脚法。下雨,场地滑,球滑,也许算是客观原因,但这些客观原因,也不至于造成那么大的偏差。真正的原因,恐怕还是技术没到家。

  对付密集防守,远射是有效的手段。中国队小组赛另两个对手柬埔寨和印尼也是弱旅
,与中国队较量,十之八九也会采取密集防守的,所以多练远射,很有必要。

  其实,与强队交手,远射也能起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依此手段而成功的战例不少,譬如四年前十强赛,伊朗队的马达维斯加打进中国队的一球,就是远射得手的,而正是这个进球,掀起伊朗队的进攻浪潮,并连连得手,结果以四比二反败为胜。

  中国队再度冲击世界杯的真正战斗是十强赛,小组赛多进一个球少进一个球,无所谓。鉴于此,倒不如把小组赛当作练兵,多练各种战术配合,多练练各种技术手段,而远射应是一个课目,一个重要的课目。秦天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小绍兴0702:我对昨天中国队场上队员的评价 (2001/4/23 13:33)
李戈:中国队赢了 但不漂亮 (2001/4/23 12:19)
《体育参考》:恶意的快感 中国队怎么那么臭! (2001/4/23 08:02)
寒露风:关于中国队10-1马尔代夫队的三言两语 (2001/4/22 23:43)
Xia_gou:理智与情感:中国队又一次注定漂泊的旅程 (2001/4/22 23:16)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