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华社:宁静以致远--闻科萨被处罚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3月22日电题:宁静以致远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科萨诺维奇去年被停赛六场时的情景如今还历历在目:一向在教练席上坐不住的这位南斯拉夫人变了,站都很少站起来,安安静静地坐在看台上,只是偶尔通过电话向翻译传达一些什么,让人怀疑这是不是那位经常在场边大喊大叫的主教练。

  人们现在应该又可以看到安静的科萨诺维奇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公布了处罚决定,给予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停赛两场的处罚。坐在看台上指挥球队,不知道那时的科萨诺维奇的内心会否如外表一样冷静。

  科萨诺维奇急于保护球员不受伤害的愿望是不难理解的,但是他的举动却值得商榷。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主教练,他应该了解自己在场边该干什么和不应该干什么,况且不久前他还在评价自己球队的一名球员时说:“他的头脑中需要一点点冷静。”

  每一位主教练可能都有自己的一套执教方式,但是每一位主教练的执教方式都不能逾越足球场上的规则,否则只能招致处罚。两次受罚的科萨诺维奇也许会从中想明白比别人更深刻的道理。

  我们还不知道科萨诺维奇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执教时是否也是经常在场边指手划脚,因而也无法断言急功近利的中国足球是否对科萨诺维奇形成了影响;但是需要引起我们警惕的是,就在科萨诺维奇受罚的同时,抚顺赛区也因秩序问题受到了处罚,尤其令人担忧的是,这样的处罚近来并不罕见,有的赛区更是不止一次受罚。

  不管球员、教练还是场边的观众,球场上的不冷静只能是适得其反,这样的道理本来无须多讲,但是受罚者的一再出现却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于功利色彩浓厚的中国足球来说,个中道理,还真的需要静下心来细品才行。我们现在可能是在谈论别人的受罚,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为别人谈论的对象。

  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去掉浮躁之气,需要研究如何“宁静以致远”。(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忧客呼伦:皮特、科萨、卡洛斯三大洋帅大比拼 (2001/3/21 17:4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二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