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逼抢抑制住了对手特长-董路点评中青平乌克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1日07:13 新浪体育

  在中乌之战之前沈祥福曾经对这场比赛有过这样的认识,就是在比赛当中谁能够抑制住对方的特长,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谁就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应该说这场比赛中国队通过前场的逼抢,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住了乌克兰队的快速攻防转换的特长,使得乌克兰队在开场前30分钟的进攻,大多只能通过后场起高球,由两名个人能力比较强的前锋在中国队四五名防守队员的回抢之下,实施个人攻击,这实际上并不是乌克兰队的进攻的最主要的特长之一。

  这场比赛从比分上讲是一个枯燥的比分,从场面上讲双方精彩的配合和攻门也并不是特别多,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现场的阿根廷观众甚至对双方队员的表现嘘声四起,不过就像沈祥福赛后所说的,在出线的目标之下,中国队能够取得0:0的平局的结果,也应当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实际上,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当中抑制住了乌克兰队的特长,但与此同时自己的特长也被对方抑制,比如中国队没有让乌克兰队打起整体的快速的进攻推进,迫使对方的中场不能够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与此同时乌克兰队利用他们的快速回收和个人的正面拼抢能力,也抑制住了中国队的在中前场的快速突破和快速反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双方的特长都彼此被对方抑制,但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讲,中国队在这场比赛能够逼平对手也的确体现了中国队的实力,乌克兰队是欧洲青年锦标赛的亚军,如果说首场比赛中国队1:0战胜美国队,尚不能完全证明中国队的实力的话,那么这场比赛能够在甚至更占据一些主动的情况下战平乌克兰队,应当说表明中青队在不断的成熟与进步当中,他们的实力可以和南美除去阿根廷或者巴西这样的强队外其它球队抗衡的。

  在这场比赛之前,也有人对中青队在这次比赛当中的体能是否能够保持住90分钟有过担心,那么这场比赛中国队相比于以前的比赛,在进攻节奏方面的确有了变化,尤其是在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中青队的后场队员,包括中场队员,都不时以控球和倒脚来掌握比赛的节奏,放慢比赛的节奏。这一方面使得对方不能够打出快速的攻防转换,另一方面也给本队的中前场队员的体能恢复赢得了时间。这种节奏上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保存了中国队中前场队员的体能,中国队也曾经出现过体能不支的现象,但是相比于首场对美国队,这种现象出现的时间要大大的推迟,而且程度也要有所减轻。中青队在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当中体现了自己的实力,而且感觉到他们通过这两场比赛也在不断的摸索和调整,像以前一味的追求进攻的速度,这场比赛的控制和调整,如果这两个环节能够结合得好,那么中青队将会在今后的比赛当中会有更多的精彩的表现。这是董路在今天中乌之战结束之后,在门多萨马尔维纳斯体育场新闻中心向您发回的报道,感谢您的收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曼飞龙:胡乱联想中青队与国足 (2001/6/22 11:08)
    为什么说中青队现在还没有铁定出线--董路 (2001/6/22 10:36)
    新华社:聪明的平局 评中青队0-0战平乌克兰 (2001/6/22 07:43)
    体育参考:不比不知道 国家队害怕与中青队相比 (2001/6/22 07:33)
    Curtyyang:看完中青第二场想说的 (2001/6/21 15:57)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