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阿每:国力“黑”到如今的四大要素各占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17:52 新浪体育

  正如去年冲A最后成功的,谁也想不到是陕西国力一样,今年的甲A联赛,上个赛季的升班马两轮过后主客场连克对手,排行榜上竟然挤身到了三甲。所有这一切都表明,陕西国力无疑是新赛季开赛之初甲A赛场一匹最大的黑马。但黑马从去年一直黑到现在,教练、球员、球迷和运气,应该是缺一不可。那么陕西国力“黑”到如今,这四大要素,各占几成?

  教练:十成中应该占到四成,这是国力能黑到现在最大的要素。谁都知道,陕西国力在卡洛斯到来之前,一直就是个保级圈里的主儿,甚至于连续两年都被挤兑到不到最后阶段不能脱身的地步。同样是这样一支队伍,无论内援也罢,外援也罢,在甲A甲B皆属无名之辈。球员单个的实力,无论在甲A还是甲B都只能算中下游。这样的一支队伍,如果换成别的教练,还真有点发怵。但偏偏就让巴西老头卡洛斯调教到如今这个地步,这种成绩的取得,应该在中国联赛算个不大不小的“奇迹”。所以,卡洛斯的点金之术,毫无疑问是促成西北狼变成“黑马”最大的功臣,也是最主要的因素。

  球员:十成中也要占到三成。别看卡洛斯手下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在他的调教下,几员原来水平确属一般的巴西外援,就象镀过金一样的发起光来了。去年的奥、马、雷三个巴西人,曾经是五牛的弃将,但到了国力后,却如虎添翼,频频建功,在国力冲A过程中取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今年甲A前两轮,马科斯更是包办了国力仅有的两粒进球,道格拉斯更是一堵西安城墙,封住了鲁能大腕球星和红塔俄罗斯重炮手的进攻。外援了得,内援也很管用实用。朱永胜也罢、张延也罢,别看个人技战术能力都一般,但与队友的配合上却很有章法,可以说,十一个实力都非常一般的国力球员,经过卡洛斯的调教下,变成了一支有独特风格有一定实力的西北狼了。

  球迷:十成中应该占到二成。千万别小看了这两成因素,它是在国力处在僵局或者胜负的关键时刻,能激发斗志演绎激情并且最终屡屡化险为夷的非常重要的一环。去年冲A,国力球迷立了功,同时也成就了西安的“金牌球市”。今年国力冲到甲A,在很多球队俱乐部担心球票球市萧条的时候,国力球迷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支持关心自己的球队。说起来,球迷爱国力,并不仅仅因为最近两年它的成绩,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呵护和关怀。在这种“胜也爱国力,败也爱国力”的氛围中,怎么会不令国力球员三军用命呢?

  运气:十成中也要占到一成。这一成因素也非常重要。正因为有了这一环,国力才有了那么多次的爆冷,也就有了那么多次的逢凶化吉。如果缺少了这一环,也就难以有上个赛季最后冲A球迷的喜悦。今年新赛季国力的两连胜,除了上述的教练、球员和球迷因素之外,也的确有运气的成份。客场战泰山,无论天时地利,泰山都占到了先机,无奈,在鲍里斯手下,泰山球员特别是大腕球星们还处在磨合期,单兵作战能力了得,但整体实力上却打了折扣,正因为在“人和”上,国力幸运地从泰山手里夺走了胜利的钥匙,所以才有了甲A首轮最大的冷门。次战主场与红塔过招,印象中,红塔的实力确在国力之上,虽为客场,但进攻射门次数不比国力少,然而,偏偏红塔在场上经常出现“只开花不结果”。你说,这对国力来说,是不是有那么点运气的成份?(阿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阿每:甲B群雄豪赌冲A 甲A落魄主教练保帅位悬 (2001/3/22 01:21)
阿每:甲A 能否逼甲B玩酷? (2001/3/15 11:37)
阿每:甲A首轮引发新赛季五大疑问 (2001/3/12 23:30)
阿每:绿茵感受激情 甲A开始性感 (2001/3/11 22:18)
阿每:新赛季 俱乐部和主教练不堪承受的轻松 (2001/3/8 11:44)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二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