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阎掌门何需事必躬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1日01:29 辽沈晚报

  兵败泰国的中国队可能没有想到回国时会受到如此的礼遇,面对着“阎掌门”的亲切迎接,即使是久历江湖的米卢也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毫不吝啬地发表着对阎世铎的恭维之辞。

  在这里回顾几天前发生的事情,并不是要对“阎掌门”千里奔波体恤民情的表现送上溢美的文章,只是想对阎世铎此行的意义做些讨论。据说“阎掌门”此次飞赴昆明的目的有
两个,一是劳军,二是解决问题。但是中国队内部的问题真的要劳驾阎世铎亲自处理吗?作为中国足球界的最后决策人,阎世铎肩负的是中国足球的沉重与厚望,改变中国足球积弱已久的困苦局面,改善中国足球的生存状态和运行规则,是他现在最需要完成的使命。中国队冲击世界杯是很重要,但这只是中国足球众多方面里的一个方面,它的问题会由直接负责中国队管理的具体部门——国管部去解决。事必躬亲不是一个优秀领导者的作风,领导者要考虑的是事物的“源”,至于支流则要由其他的人去办。像阎掌门这样为一件小事而兴师动众,真有一些架起大炮轰蚊子的嫌疑了。

  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已经八年有余了,京郊红山口会议为中国足球改革带来的原动力已经渐呈衰竭之势。中国足球正在变得混乱而无序。阎世铎接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职位后,他知道自己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要有“愚公移山”的勇气和耐心。他在上任的头三个月里,没有大张旗鼓的举措,而是悄悄地进行了广泛的调研活动,并充分地利用自己长期从事政策条例工作,思维缜密、理论性强的特点发表了许多务实而开明的言论,受到了圈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但是,随着阎世铎工作的进一步展开,他作为足球门外汉的弱点就表露了出来,他所制定的一系列中国足协的新政,例如暂停甲A降级制度、豪赌世界杯、转会倒摘牌以及最近的中超会议,都引起了有关人士的质疑。深圳会议时,他对于俱乐部、球员、教练甚至媒体的过多规范,对于中国足协的放任自流,更是说明阎世铎铁腕治军的意图已经走向了歧途。其中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阎世铎始终没有真正地认清中国足球需要治理的根源在哪里,改变再多的表象也是徒劳无功的。

  根还在摇晃,再茂盛的枝叶又能支撑多久呢?问渠哪得清如许,惟有源头活水来。祝愿阎掌门能够尽快治理中国足球困惑的根源,不要将大好时间和精力用在繁枝末节上。(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个别人惟恐足球不乱--阎世铎宣言足球是一种文化 (2001/02/20 17:25)
阎世铎明查暗访国家队 领队李晓光究竟是走还是留? (2001/02/20 13:33)
深入国家队 细心找问题 阎世铎与国脚“打成一片” (2001/02/20 06:21)
甲B-阎世铎视察海埂 众教练要求自由 (2001/02/19 10:59)
中国足协:阎世铎再次指责个别媒体刊登假新闻 (2001/02/19 11:05)
《体育周报》:阎世铎千里劳军为哪般? (2001/02/19 10:50)
阎世铎豪赌米家军 众国脚逐渐适应米卢 (2001/02/19 08:52)
阎世铎亲赴昆明接机 国足归来受到礼遇 (2001/02/19 02:00)
阎世铎赴昆明接机 过问国足团结问题 (2001/02/18 09:14)
阎世铎亲自挂帅 中国足协成立世界杯领导小组 (2001/02/16 12:04)
阎世铎昨对各俱乐部打招呼:新面孔将执法错漏判请谅解 (2001/02/15 14:16)
世界杯事关生死 阎世铎亲自督战 (2001/02/13 11:12)
阎世铎:没想到离心力这么大 中国足球界缺乏团结 (2001/02/05 10:56)
阎世铎“突袭”大连 “安抚”实德俱乐部 (2001/02/05 09:36)
劝抚孙继海、李明 阎世铎将与实德“禁出令”统一认识 (2001/02/03 15:2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