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 历史正在重演--洪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8:55 体坛周报

  近些日子里中国足坛的热点集中在倒摘牌和是否取消升降级方面。阎副主席神秘了一六十三招后,亚洲杯之后终于以真面孔示人了。有点像王熙凤的出场,大肆铺陈,让人的期望值大大提高,未见其人就搏得了“满堂彩”。“微服私访”、“调查研究”一类的词汇弄得阎副主席和国家首脑一般。我的看法却有不同,觉得这位副主席出场之后就暗示了中国足坛好大喜功官办踢球的路数没变,相反,还有了加强的趋向,王俊生之后的中国足协恐怕更加不职业化了。

  亚洲杯踢得不臭,但也远不是阎副主席说的那么香。副主席的称赞有些言过其实,副主席的高兴也显得夸张,总觉得副主席有表演的痕迹,想来无非是让人联想新班子新气象的官场老套,似乎新一届国家队前所未有地表现了水平和精神。且不论是否公平,公平的事在这种循环中从来就不曾存在过,阎副主席看来和其前任也不会有相反的命运。

  说到事关职业联赛的事情,更加容易给新班子定位了。“倒摘牌”的不伦不类是没有讨论价值的,说穿了无论怎样摘牌都是为了保存足协的最后一些权力和利益,与“中国国情”、“特殊阶段”毫无关系,完全是中国足协大帽子下边溜号的策略。自由转会晚一个赛季,足协的威严就保留一个赛季,这种非职业水准的机构只能拖一天是一天,可笑的是一些俱乐部的老板同样外行,居然认为自由转会不保护投资人的利益。

  取消升降级的想法都不该产生,但居然就弄到台面上来了。职业化这么多年还要走回头路简直是对足球发展的强奸了。论说这个问题需要相当多的文字,在这里只能说足协再度暴露出了好大喜功的本色,为了一次国家队出线什么都不顾了。现在的不幸在于,决定中国足球走向的不是足球规律也不是现代化的足球机构,而只是几个任命的门外汉或者落伍的踢球者再加上见风使舵的公务员。我们所能等待的只能是假模假式的征求意见和洪峰之流的杞人忧天之后,足协按自己早就拿定的主意出台一份盖了大印的文件。你有什么法子?

  对于未来的中国足坛,我们的权力除了说几句话外,就只剩下祈祷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 拿出你的魄力来吧!--孤帆远影 (2000/11/20 15:12)
中国足协政策
足协新政太随意--陈雄彪 (2000/11/15 09:57)
足协新政 强按牛头不喝水--任浩 (2000/11/14 16:39)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