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别宠坏曲波这孩子--翡冷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4:53 体坛周报

  中国队终于把头上的那道“恐韩”的紧箍咒退掉了,尽管只是国青队的比赛,也给十几年不胜韩的中国人带来了冬日的暖意。中国人是非常容易感恩戴德的,特别是当他们得到盼望很久的东西的时候,曲波的一记头球无疑又让他做了中国足球新的“救世主”。

  然而,此时,我却想起了宠坏孩子的故事。皮耶罗就是一个著名的被宠坏的孩子,尤文图斯对他又爱又恨,却时时刻刻不忘记他灵气四射时候的光彩。但是过去就是过去,谁也不能在功劳簿上睡觉。不是在国人欢庆的时候倒泼冷水,也不是说曲波难负盛名。这就好比一棵树苗在适合它的环境下长得很好,而且形状很奇特。后来被某个多事的人大肆地渲染了一番,于是来参观的人多了。或者某人摘了一根树枝做纪念;或者某人在树干上刻上“某某某到此一游”……后来结果是不言而喻的,一棵好端端的树又被糟蹋了。

  对曲波的以前我不太了解,也无意贬低他。我只是想说,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张玉宁发达时那个“玉面杀手”的称号,在盛名之下,张玉宁都有些晕晕乎乎的,何况曲波这个孩子。我真不相信曲波的心理好到可以承受这么大的变迁。

  才几天的时间,曲波就成为了中国足球界的焦点。从踌躇满志的米卢,到乞盼甘雨的球迷,曲波俨然成了希望和中国足球新生代的代名词。天啦,我真担心,这样会把曲波这个孩子给宠坏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