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宁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曲圣卿、高峰、孙继海 装在套子里的是谁?--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0:40 体育天地

  中国足球新的转会规则业已出台,但时下听到有球员意欲转会的风声依旧寥寥。据说这个新的倒摘牌制使多数大牌球员开始担心自己被不识时务者强娶过去而耽误了大好的赚钱时光,又据说有几个铁定心思要离开母队的球员依然在义无反顾。但俱乐部的态度却格外匪夷所思:不说不让你走,但卖之前价格一定要“物有所值”。曲圣卿被标出了450万元的天价,高峰被俱乐部以300万元挂牌,急于去英伦再续前缘的孙继海更是被报出了300万美元,此外还有天津泰达队的“坚决不放人”,另外一家俱乐部的老总更是声言“一个都不能少”。

  我不知道这样的态度到底是出自何原因,难道为了自己球队明年的“行情”就不惜扼杀球员自由流动、换换空气去呼吸的意愿吗?难道为了自己短期的利益就置中国足球的大局于不顾吗?“他们是商人,自然要考虑商业利益”,那么,商人就不需为他手中的“商品”(球员)的前途负责了吗?当眼前的商业利益与自己国家足球的长远发展相抵触的时候,难道一切就应该而且只能服从于前者?事实已经证明,人才的适当合理流动无论是对大小环境的改善、职业化体制的完善还是队员之间、教练员之间的竞争都有百利而无一害。队员们渴望走出去,无论是国外还是其他俱乐部,他们需要在新的环境中求得一个更好的提高,而且球员的转会也是俱乐部之间实力平衡和走向真正职业化必不可少的环节。可是在我们国家,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已经为母队效力了六七年却欲出去而不能,其理由往往是“家乡需要你”之类堂而皇之的大帽子。

  改革需要一步一步来完成,改革也不可避免要遇到来自方方面面的阻力。在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已达七年之久的今天,依然存在这么多来自地方各种各样的羁绊,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保守的、既得利益者们肯定不愿意失去已经拥有的一切,事实证明,拖改革后腿的人也正是时下志得意满、风头正劲之流。害怕改革,害怕失去自己的既得利益,所以不惜一切地阻止任何可能的变革,这多像一个个装在套子里的人!“千万可别出了乱子”,“千万不要放走一个”,这就是我们的俱乐部,这就是我们的那些动辄洋洋万言大谈特谈“改革”的老总们的脸谱!

  没有人甘愿自己给自己下套,除了那个希腊文教师别里科夫。但却有人热衷于为别人下套,目的是让别人的想法不能实现,这样的人可着实不少。只是不知道除了暂时套住了别人外,是不是忘了自己也已正被什么无形地套着? 晓德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