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恒大赢球难 中超更好看

2015年05月16日00: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恒大赢球越来越难恒大赢球越来越难

  新华社广州5月15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恒大赢球难 中超更好看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韦骅

  恒大与上港的榜首之争最终以1:1的平局告终,恒大仍然落后一个身位--“四冠王”恒大赢球越来越难,但其实中超联赛却越来越好看了。

  本场比赛结果是平局,但过程却丝毫不平淡,甚至堪称一场经典。除了双方高水平的攻防较量,还因为拥有了太多可以勾起人情绪的因素--“天体之王”回归天体制造扳平进球机会,孙祥面对老东家以队长身份出场。当然,张琳芃在前队友面前亮出刺刀,达维和埃里克森这两个恒大的“前德比对手”换了身马甲杀回来。

  整场比赛,双方的攻防节奏和观众的情绪张力,也许只有2013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可以比拟。

  但不少球迷可能会发出疑问,今年的恒大为什么赢场球这么艰难?客观上讲,这场比赛恒大没有拿下,可能与埃尔克森和金英权伤缺有关。但不可忽视的是,本赛季恒大的整体统治力的确在下降,甚至面对永昌、绿城、建业等人们眼中的传统弱队,恒大也难求一场酣畅的胜利。

  这并非因为恒大变弱,而是中超的整体实力在提升的一个侧影。中超打了十轮,已经不乏火星四溅的强强对话,也不缺以弱胜强的经典,可以说,中超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目前,除了恒大,鲁能、国安、上港、富力、申花都可以称得上强队,而舜天、建业、永昌和绿城等球队也并非鱼腩,中超无疑正在向着竞争性平衡进化。

  恒大虽然赢球越来越难,甚至有可能在五年内第一次丢掉中超冠军。球员和球迷可能会暂时失落,但如果从战略上来讲,恒大理应欢迎自己赢球越来越难这个事实。因为,这一波中超的繁荣,他们是一个引领者的身份。现在,在足球大环境向好的情况下,恒大的巨额投入终于撬动了整个市场,联赛有竞争性,职业联赛整体的商业价值才会有根本提升。而恒大从整体繁荣中的获益,显然要比自己拿下五连冠和十连冠更多、也更长久。

  当晚,孔卡牵着儿子本杰明的手步入天河体育中心。这距离天体之王第一次抱着儿子步入这片绿茵已过去三年。这次,进入本杰明好奇的双眼里的,是一片更深的“红”。(完)

文章关键词: 恒大中超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勇士进西部决赛 老鹰4-2将战骑士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