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从羽毛球赞助商妥协方案看中丹之别

2015年05月14日06:1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丹麦人很决绝,宁可开除队中五大主力,也不愿意违反协议,或去找赞助商商量妥协折中之道。

  中国人很聪明,看似无法调和的事情,却也能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据说,丹麦羽毛球队的决绝也是无奈之举。在丹麦,各种权益的维护有严格的法律条文规定,此次风波中,不管是丹麦队,还是五大主力,任何一方一旦有所退让而损害了他们所代表的赞助商的利益,他们付出的代价可能比他们得到的赞助费要多得多。这可以看作是欧洲人的契约精神。

  而在中国,中国羽毛球队之所以可以默许林丹与其他赞助商“私定终身”,是因为林丹状态正佳,在金牌至上的宗旨下,国家队暂时还离不开林丹,于是只好迁就林丹,转而找李宁公司协商折中的解决之道。和丹麦相比,羽毛球在中国的影响力要大得多,李宁公司一时也不愿意因为林丹而放弃与国羽之间的合作,于是,他们也默许了林丹的新合约,同时正好展现一下李宁的大度。

  中国羽毛球队和丹麦羽毛球队的做法,很难说孰优孰劣,谁对谁错。国情不同,信仰(金牌或契约)不同,做法自然也迥异。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扬子晚报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浪民调:你在股市投多少钱 是赚是亏?
  • 体育欧冠-C罗破门 尤文总分3-2皇马进决赛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