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要牛气先得有点牛脾气

2015年05月11日13: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主场逆转击败建业鲁能主场逆转击败建业

  李康宁

  苦心人,天不负。戴琳领到红牌离场,鲁能日见式微的关头,门柱成了泰山队最棒的后卫。如果可以,请拿一件漂亮的球衣,为它披红挂彩。

  这原本是个萧条冷落的晚上,心事被冷雨一点点浸湿,更乱得像团麻。曾经人声鼎沸的球场,露出了大片的空座,一如这支队伍衣不蔽体的尴尬现状。泰山队像朵孤芳自赏的花,在漠然中盛开。

  虽然换了好多人,但河南队还是老样子。他们的踢法,依然生硬刚猛。中场的拼抢,很容易让人想起刀耕火种的蛮荒时代,一脚下去让你寸草不生。而他们的外援伊沃,却如同群狼之中的狡狐,能够举重若轻地送出致命一击。

  面对如此典型的防反球队,库卡其实没有太多的办法。整个上半场,攻击线的表现也实在庸碌。好在下半场刚一开始,塔尔德利就利用一脚任意球开了斋。从开赛以来,他可能是整个中超赛场中最受争议的外援。而如今,他总算能从漫天口水中探出头来,伸伸腰透透气了。

  当然,最该感谢的人,还是“野牛”。其实,他的个性驯顺谦恭,态度勤恳务实,并没有那么野。尽管无数次被踢翻,仍然迎着鞋钉向上冲。就算球队折了人手,他也始终不放弃,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努力。最终的进球,就是对这种努力的最好回报。

  运气只会眷顾努力的人。有阿洛伊西奥这样的球员,是泰山之幸。尤其在这四面楚歌的光景里,只需一根硬骨头,就足以撑起队伍疲劳的脊梁。现在的“野牛”,就是泰山队维护尊严的那根粗壮的拐杖。

  修行的关隘,就在于“断舍离”。亚冠之败固然惨痛,但要紧的还是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当然,这种“走出来”不是好了疮疤忘了痛,而是背水列阵哀兵出击。面对鄙视和怀疑,最好的办法就是积极努力地徐图奋起,一点点把离开球场或者关掉电视的球迷们请回来。

  打赢河南队之后,库卡和球队,似乎又能稍微松口气了。但松气不代表就能松劲,这场胜利的代价,其实非常惨痛。后防队员又出现伤病和停赛,这让接下来的比赛难上加难。接下来,先不提排兵布阵的问题,库卡能找出身心健康的十一人,都已经殊为不易了。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样的格斗虽然惨烈,但总比倒戈溃败要强得多。以前都想着争风头,现在要的是争口气;而要想变牛气,首要的还得有点阿洛那样的“牛脾气”。

 

文章关键词: 鲁能中超库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