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申花需要雪中送炭

2015年04月21日03:5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折戟“魔鬼主场”,3场不胜后,之前被媒体吹捧的绿地申花[微博]一夜间遭遇各种“喷”。俱乐部被喷、球队被喷、主教练被喷,球员几乎被喷了一遍。吉洛走下神坛,甚至有球迷表示,如果主场不能拿下绿城,就要喊吉洛下课。同样不能幸免的还有卡希尔,理由是作为前锋,他至今一球未进。

  3场不胜,天塌下来了吗?绿地申花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即便三连胜后,俱乐部也一再强调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六争三。自家孩子,爹妈自然是最了解的。俱乐部之所以在球队高居联赛榜首的时候仍坚持“保六争三”,完全是基于球队客观实力。绿地入主后,俱乐部两个赛季的引援,只是凑齐了一个还算可以的首发阵容,但受限于引援名额,板凳力量并没有得到有效补充。当吕征[微博]、张璐[微博]、邓卓翔这些本赛季新引进的队员接连受伤,再加上球队的头号射手恩里克缺阵后,这样一套阵容,能比去年强多少呢?

  申花更大的羁绊来自沉重的历史包袱。绿地从前任投资人手里接过来的是一副烂摊子。康桥基地曾被誉为中国最好的足球基地,然而多年失修,转到绿地手上时,成了一个壳子。球员洗澡水已经小到几乎只有一条线,基本的热水供应都没法满足;下水管道、化粪池多次被堵塞……去年联赛结束后,绿地不得不下大力气,对基地,特别是球员宿舍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翻修。前段时间,俱乐部一度为如何前往虹口足球场挠头。工作人员突然发现,球队老的大巴车即将到服役期,必须报废,而购置大巴车不同于买菜,从预订到拿到需要一个过程。还有众所周知的阿内尔卡、德罗巴的历史遗留问题,到这个赛季开始时,俱乐部还要为此耗费精力。绿地申花一边为上海足球的希望和梦想而战,一边还要为历史还债。

  最近两场比赛,绿地申花的表现确实不理想,比赛中球员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必胜的信念。有的关键球员踢得过于散漫,没有起到关键先生应有的作用。在复兴道路上,可以输球,但绝不允许轻易输球。这是需要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高度重视的,球队再困难,面临的考验再多,也不能失了精气神。

  客观地讲,以申花现有的实力,肯定不是称王称霸的时候。球队的复兴本就是一个崎岖艰难的过程,更何况还背负着如此重的“历史债务”的一支球队。所以,大家还是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宽容,多一点雪中送炭吧。

文章关键词: 申花建业卡希尔上海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