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别拿刘翔婚姻当噱头

2015年03月30日05:42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姚勤毅

  “婚变”,最近成了刘翔的网上新标签。

  继去年的闪婚,日前“刘翔葛天文体婚姻疑有危机”、“分居真相曝光”等消息满天飞,标题惹眼,大谈证据:专注于训练的刘翔与妻子聚少离多,两人已5个月未见面;情人节当天两人也分隔两地;刘翔新开微博,葛天没有关注;葛天大银幕处女秀,也不见老公捧场……

  娱乐圈炒作明星“婚变”不见怪,但体育界比较鲜见。除了当年的田亮、郭晶晶、王励勤,大部分体坛明星并不能引发狗仔偷窥的兴趣,因为主角的外形和体育成绩都得冒尖。刘翔处理自己的私生活一向很低调很妥当,所以被曝光的“机会”更加难得。

  只是最近的这份“待遇”,让刘翔小夫妻显得越发无辜。作为公众人物,刘翔和葛天想尽可能地保护隐私相当不易。对网上的传言,两人至今没有发声,不作任何解释,就已莫名引来好事者纷纷围观,啧啧有声地发些八竿子打不着的议论,实在荒唐!

  虽流言四散,但笔者并不担心“翔飞人”会因此“压力山大”。毕竟这么多年来,高峰低谷,都是风轻云淡,对待区区八卦,想必刘翔也能付之一笑。只是奉劝喜欢把明星生活当噱头的狗仔一句,公众人物亦是公民,刘翔和妻子也有自己的隐私权。体育是个传播正能量的平台,想八卦,请别来找明星。

文章关键词: 刘翔婚变噱头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