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卫冕冠军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

2015年03月15日23: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黄杰 苏斌

  被哈德森最后时刻的上篮绝杀后,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不仅输掉了自己的首个主场比赛,更是将好不容易夺回来的主场优势“还”给了对手。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中,北京队不但继续需要马布里[微博]的出色发挥,更需要诸多国内球员的挺身而出。

  当天比赛中,38岁的老马上场近45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并且在北京队最后一节的31分中包揽了23分。莫里斯发挥依旧出色,得到22分,但北京队的国内球员成为了球队的“短板”。

  除了李根(15分)和孙悦(11分)之外,北京队再无国内球员得分超过6分:张松涛6分、吉喆6分、翟晓川5分、朱彦西[微博]1分,张庆鹏[微博]和王骁辉均一分未得,方硕[微博]和老队长陈磊[微博]更是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

  反观辽宁队,贺天举[微博]、郭艾伦和韩德君成为了哈德森在场上的得力助手——在第二场就出手果断的贺天举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16分;郭艾伦得到14分;韩德君则成为球队在内线的中流砥柱,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就连前两场比赛仅得1分的李晓旭[微博]也在比赛中命中2记三分球,全场拿下8分。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在赛后表示:“其实我们这两天准备的东西,中心就是四个字——解放思想。我跟大家也谈了很多,其中有包袱、压力、坚定等各方面。包括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也挺激动地跟大家说,我说你们是两个总冠军在握的球队,你们是在争第三个总冠军,有什么可压力大的?有什么可拘谨的?确实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国内球员很努力、很拼,但我们还是需要他们拿出常规赛和半决赛时好的表现,每个人都要站出来,靠集体力量来打这个比赛。”

  正如闵鹿蕾所言,北京队在未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中需要朱彦西、翟晓川和吉喆们的挺身而出,尤其是在进攻端中。防守的确能够为球队带来总冠军,但篮球归根到底是比得分多少的运动项目。他们的得分不但能够为马布里吸引更多辽宁队的防守,也能让马布里在第四节之前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甚至提前为球队锁定胜局。

  与辽宁队相比,四个赛季三进总决赛、三年两夺总冠军的北京队从上到下都更有经验。但赢下比赛,不能仅仅依靠马布里。

文章关键词: 北京辽宁国内球员马布里总决赛CBA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准绝杀!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