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体坛风云人物落选者也是棒棒哒

2015年02月01日23: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 题:落选者也是“棒棒哒”

  新华社记者郑昕 王春燕 何军

  有胜利者就有落败者,这是体育赛事的铁律,同样也是体育奖项评选的规则。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11项大奖各有其主,更多的却是未能捧得“小金人”的选手和团队。然而,落选在这里并不是失败,他们的2014年同样值得书写和铭记。

  泳坛新星宁泽涛在盛典中拿下了分量最重的奖项之一——最佳男运动员,因为相貌俊朗而被不少人称作“小鲜肉”的他,此次获奖历程并不轻松,毕竟他战胜的都是久经沙场的体坛“熟面孔”。2014年,林丹完成了个人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廖辉在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问鼎冠军并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跳远选手李金哲打破尘封17年的全国纪录,张继科则拿到了乒乓球世界杯的冠军。这些中国体坛的领军人物,未来都还将在赛场上展示体育的力量。

  李娜完成了最佳女运动员的“帽子戏法”,并最终获得评委会大奖,但与她竞逐“佳女”的运动员同样在上一年度表现不俗。张虹在索契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叶诗文恢复了伦敦奥运会时的强势,在仁川亚运会夺得3项冠军。姚金男和周洋,也都在各自的项目中获得最高荣誉。

  娜姐荣获最佳,她曾经的教练卡洛斯则败给了带领中国女排打入世锦赛决赛的郎平。执掌中国男队首次获得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的叶江川、带领短道速滑队在索契取得两金的李琰,以及宁泽涛的恩师叶瑾,同样在2014年战绩彪炳。

  一度登上斯诺克世界头把交椅的丁俊晖,成为轮滑欧洲杯首位中国冠军的郭丹,围棋新“女皇”侯逸凡,首位完成全球航海的中国女性宋坤,他们在属于自己的非奥项目中赢得了世人的侧目。但是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陈盆滨,挑战自我的同时也在挑战世界的极限,正如他在获奖时说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梦想就会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每一个入选者都是“棒棒哒”。

  而其他最终没有获得奖项的个人和团队,同样有中国跳水队、彭帅/谢淑薇这样的熟面孔,以及中国花样游泳队等朝气蓬勃的体坛新势力,他们的加入,令中国体育的2014年多了几分亮色,也多了几分对2015年的期待。

  最后,我们还应该记住蔡仙惠、陈文斌、田同生和邓世俊的名字。旨在鼓励“草根”体育人的未名人士奖项中,他们在评选前默默无名,即使是入围后依然很难获得太多关注,但是在普及全民健身、服务特殊人群、为社会带来正能量等方面,他们于无声处的点滴付出,值得每一个人尊敬。

文章关键词: 体坛风云人物宁泽涛林丹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