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米兰危“吉”

2015年01月28日21: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体育专电 题:米兰危“吉”

  新华社记者韦骅 何军

  接连在联赛和意大利杯中输给拉齐奥,眼下的这支AC米兰[微博]困难重重。同样感到危机的还有因扎吉,由于球队的表现迟迟没有改观,“下课”之声不绝于耳,这位米兰主帅或许总有一种芒刺在背的感觉。

  1:3不敌拉齐奥是“红黑军团”本赛季联赛的第六场失利,整个1月份AC米兰在意甲比赛中三负一平,难求一胜,创下了1941年以来的最差战绩。如果把时间轴再拉长一点,近13轮的联赛,因扎吉的球队也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纵然皮波在球员时代进球如麻,可面对如今糟糕的成绩,这位前米兰9号也许会感慨执教远比进球困难许多。

  在意大利杯1/4决赛开始前,因扎吉曾表示这场比赛至关重要。与其说因扎吉看重意大利杯这项锦标,倒不如说他想用这场比赛稳住自己本已风雨飘摇的帅位。可是卢卡斯[微博]·比利亚的点球破门在淘汰AC米兰的同时,也扯掉了“九爷”手中的这块遮羞布。

  联赛夺冠基本无望、又在意大利杯中出局,因此,赢得一个欧冠席位成为了因扎吉比较现实的目标。可是望着与排名第三的那不勒斯之间多达10分的差距,这又谈何容易!球队主席贝卢斯科尼曾声称自己无法忍受球队连续两年无缘欧冠,因为这不仅涉及俱乐部在欧洲足坛的地位,更是因为根据欧足联的分配方案,杀入欧冠小组赛的球队至少将获得5000万欧元的利益分成,这对于长期处在财政干涸状态下的米兰来说,不亚于一场“甘霖”。

  球队没有起色,因扎吉就该揽下全部罪责?至少萨基并不这么认为。在这位米兰教父看来,因扎吉只是战绩不佳的替罪羊,贝卢斯科尼与加利亚尼才是AC米兰的真正罪魁。由于老贝长期不注资,使得加利亚尼在转会市场尽挑便宜货。在本赛季的几名新援中,除了梅内,其他几名球员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在2009/2010赛季执教米兰的莱昂纳多,从米兰的管理层直接走向教练席,巴西人同样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菜鸟教练”,可当时莱昂纳多的手下还有小罗[微博]、皮尔洛与内斯塔等一帮球星,而现在的因扎吉手下又有谁呢?

  球迷们不难想象,如果不是因扎吉有着很深的米兰血统,恐怕早已被俱乐部解雇用以平息球迷的怒火。在输掉这场意大利杯比赛之后,尽管有消息称球队会继续信任因扎吉,但是球迷的耐心是有限的,如果因扎吉不能在随后的比赛中率领球队脱胎换骨,很难保证他不会落得同西多夫一样的下场。曾率领罗马打出不错战绩的斯帕莱蒂以及长期在米兰担任副手的塔索蒂都是潜在的“救火队员”。

  还记得2002/2003赛季欧冠1/4决赛米兰主场3:2战胜阿贾克斯的那场比赛吗?因扎吉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挽救了走到淘汰边缘的AC米兰。十多年过去了,因扎吉还能再力挽狂澜,率领米兰扭转眼下的不利局面吗?(完)

文章关键词: 因扎吉欧冠AC米兰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