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篮协当弄清身份

2014年11月07日07:42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一项对抗激烈的运动,不管穿哪个品牌的球鞋,球员都有受伤的可能。这次球员抗议“球鞋特许”一事,其实是在向篮协的管理方法抗议。随着CBA[微博]联赛的开打,中国篮协又一次成了众矢之的。篮协日前还因吴冠希注册事件又遭上海球迷集体“轰炸”。

  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中篮体育开发中心“三家单位”关系“紧密”,而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篮协“合二为一”的内在关联,就连中心工作人员都很难描述清楚。事实上,中国篮协近年来很多时候扮演着令球迷费解的角色: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

  对于“吴冠希注册风波”一案,篮协相关负责人昨日就此事做出了官方回应,表示经过调解后各方未能达成共识。此前,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叶庆晖“季前赛是中篮公司组织的,篮协不清楚”的言论,足以令球迷瞠目结舌。上海男篮则以公开信的形式质问叶庆晖,“推卸责任”的说法用在这位篮协官员身上并无不妥——允许吴冠希参加季前赛,却在CBA联赛开始当天又表示吴冠希不能参赛,中国篮协(篮管中心)自有其理亏之处,而这已经不是篮球行政管理部门第一次推卸责任了。

  前不久,教练员李昕[微博]状告浙江稠州俱乐部毁约一事也曾轰动一时。在走向劳动仲裁法庭之前,李昕也曾希望中国篮协出面进行调解。但作为中国篮球的主管机构,相关官员却以该事件涉及劳动法为由,拒绝出面调解,任由一个本可以行业内部解决的事件,演变为对中国篮球整体形象产生负面影响的公众事件。

 

文章关键词: 吴冠希中国篮协球鞋CBA山东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被查揭资源腐败:不出事才怪
  • 科技任正非:未来的战争是“班长战争”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